剛剛科創板第二批上會企業來了!提供一份影子股名單

摘要 【剛剛科創板第二批上會企業來了!提供一份影子股名單】時隔三日,第二批科創板上會企業亮相了!這一次,睿創微納、福光股份、華興源創“榜上有名”。 (上證報)

  

  時隔三日,第二批科創板上會企業亮相了!這一次,睿創微納、福光股份、華興源創“榜上有名”。

  第二批上會的3家企業分別來自山東、福建、蘇州。

  從細分行業來看,睿創微納屬於新一代信息技術,福光股份和華興源創均屬於高端裝備領域。此前,睿創微納和華興源創均已完成“三問”回復,福光股份則在完成“二問”后便迎來上會。

  睿創微納、福光股份、華興源創有何亮色?讓記者帶你快速“複習”一下3家企業的基本情況及身後的影子股。

  睿創微納

  睿創微納是一家專業從事非製冷紅外熱成像與MEMS傳感技術開發的集成電路芯片企業,致力於專用集成電路、MEMS 傳感器及紅外成像產品的設計與製造。公司本次擬募集資金4.5億元,中信證券為公司保薦機構。

  自3月22日科創板申請獲受理至5月24日,睿創微納先後完成三輪問詢。

  財務數據显示,2016-2018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分別為6025.06萬元、1.56億元和 3.84億元,2017年及2018年較上一年度同比增長158.46%及146.66%,實現凈利潤分別為972.15 萬元、6435.17萬元和1.25億元,2017年及2018年較上一年度同比增長561.95%及94.51%。可見,報告期內,公司經營業績保持較大幅度增長,具有較強成長性。此次公司選擇第一套上市標準。

  值得關注的是,睿創微納的股東名單里,隱現多家A股公司。

  比如持有睿創微納約3%股權的合建新源,穿透后的股東有中國核建安徽水利康緣葯業。與之類似,宏達股份四川成渝也通過多層嵌套,間接持有睿創微納股權。

  此外,持股比例同樣為3%左右的中合全聯,其背後股東與合建新源類似,均有前述A股公司的身影。

  福光股份

  福光股份是一家光學鏡頭製造商,公司產品包括激光、紫外、可見光、紅外系列全光譜鏡頭及光電系統,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安防監控、物聯網、平安城市與智慧城市等各個領域,客戶包括各大軍工集團下屬科研院所、華為、霍尼韋爾、海康威視等,並與曠視科技、雲從科技、依圖科技等人工智能公司建立了業務合作。

  公司擬募集資金5.82億元,興業證券為公司保薦機構。

  財務數據显示,福光股份2016年、2017年、2018年的營業收入分別為4.69億元、5.8億元、5.52億元,歸母凈利潤分別為7198.86萬元、9125.6萬元、9138.64萬元。本次公司選擇第一套上市標準。

  福光股份控股股東為中融投資。何文波通過控股中融投資控制公司36.73%的股份,同時通過聚誠投資、眾盛投資、瑞盈投資間接持有公司0.96%的股份,合計控制公司37.69%的股份,為公司實際控制人。

  查閱福光股份股東榜,福州市馬尾區華福光晟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嘉興興晟福光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福建穩晟創業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分別持有公司股份1.74%、1.57%、1.05%,背後的影子股包括興業銀行廈門國貿興業證券等。

  華興源創

  華興源創是國內領先的檢測設備與整線檢測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主要從事平板显示及集成電路的檢測設備研發、生產和銷售。公司主要產品應用於LCD與OLED平板显示、集成電路、汽車电子等行業。

  公司本次擬募集資金10.09億元,華泰聯合為公司保薦機構。

  財務數據显示,公司2016年—2018年分別實現營業收入5.16億元、13.7億元、10.05億元,歸母凈利潤依次是1.8億元、2.1億元、2.43億元。此次公司選擇第一套上市標準。

  從股權結構來看,陳文源、張茜夫婦對公司形成絕對控股。倆人通過直接和間接方式合計持有公司93.15%的股份,為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按照規定,上交所將結合上市委審議意見,出具同意發行上市或者做出終止發行上市的決定。上交所如做出同意發行上市決定,將按程序報送證監會履行發行註冊程序;做出不同意發行上市決定的,將按規定終止發行上市審核程序。

(文章來源:上海證券報)

(責任編輯:DF075)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支票貼現處理呢?

別擔心!台北市當舖首選,台北當舖幫你處理台北票貼問題,讓你能靈活運用錢!

想知道台北當舖票貼借款申辦流程與規定?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票貼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