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通過科創板轉融通借到的券源或僅面向機構客戶或鎖券客戶

摘要 【券商通過科創板轉融通借到的券源或僅面向機構客戶或鎖券客戶】記者從券商人士處獲悉,券商通過科創板轉融通借到的券源,或僅提供給提前預約指定的機構客戶或鎖定券源客戶,實現其專券專用。券商通常不會把轉融通借到的科創板券源放到一個公共池子里讓所有投資者去融,因為這樣一來券商無法管控融券的到期期限。此外,普通個人投資者是否與券源有關聯關係也不好界定。因此,普通個人投資者參与科創板融券難度較大。(中證網)

  7與24日,中國證券報記者從券商人士處獲悉,券商通過科創板轉融通借到的券源,或僅提供給提前預約指定的機構客戶或鎖定券源客戶,實現其專券專用。券商通常不會把轉融通借到的科創板券源放到一個公共池子里讓所有投資者去融,因為這樣一來券商無法管控融券的到期期限。此外,普通個人投資者是否與券源有關聯關係也不好界定。因此,普通個人投資者參与科創板融券難度較大。

  券商人士介紹,實行市場化轉融通費率的券商,給出借人的費率可以給到8%—10%。雖然這個費率水平通常要高於兩融客戶的基準費率水平,但對於券商的機構客戶或鎖券客戶來說,券商會為其鎖定指定的券源,以實現專券專用,這時客戶的融券利息是單獨定價的,肯定高於基本的兩融費率,也會高於券商給到券源出借人的費率,因此券商此時也是盈利的。

  【相關報道】

  

  科創板開市以來,由於上市后的前5個交易日不設價格漲跌幅限制,波動率顯著高於A股主板。高波動率下,部分量化私募也嗅到了其中的獲利機會,採取短時T+0策略進行日內迴轉交易。

  某量化私募人士表示,短時T+0策略主要是在5-10分鐘內進行交易,在已有建好的倉位情況下,先買后賣做多,或者先賣后買做空。“當日買入同一隻股票(買入數量小於持倉數量),然後當天賣掉股票,相當於完成了一筆做多操作,即先買入,再賣出。也可先賣出股票,然後再買回,從而完成一筆做空操作,通過捕捉買賣價差盈利。”

  至於T+0策略的勝率如何?該量化私募人士表示:“這背後有很多技巧和策略,能夠保證一定的勝率。不過,相關券商為了保證科創板平穩運行,禁止在前5個交易日進行程序化交易。”

  【延伸閱讀】

  

  

  

  

  

(文章來源:中證網)

(責任編輯:DF07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好股不藏私,想知道未上市股票該如何購買嗎?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

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應注意事項一覽表!

股市達人分享未上市股票買賣教學與心得!

想知道更多未上市股票地雷在哪嗎?教你避開未上市股的四大投資陷阱!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