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爆鋼鐵圈!唐山市限產再升級 唐鋼集團唐銀鋼鐵廠被查 總經理被行拘

摘要 【刷爆鋼鐵圈!唐山市限產再升級 唐鋼集團唐銀鋼鐵廠被查 總經理被行拘】7月20日,兩則重要消息在煤焦鋼圈內刷屏。一是,唐鋼集團唐銀鋼鐵廠因未嚴格執行限產措施被查,總經理被行拘。二是,唐山地區環保限產再起波瀾,唐山市發布《7月下旬唐山全市大氣污染防治加嚴管控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文件要求7月26日0時至7月28日24時,全市鋼鐵企業燒結機(豎爐)裝備全部停產。(期貨日報)

  7月20日,兩則重要消息在煤焦鋼圈內刷屏。一是,唐鋼集團唐銀鋼鐵廠因未嚴格執行限產措施被查,總經理被行拘。二是,唐山地區環保限產再起波瀾,唐山市發布《7月下旬唐山全市大氣污染防治加嚴管控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文件要求7月26日0時至7月28日24時,全市鋼鐵企業燒結機(豎爐)裝備全部停產。市場人士指出,唐山限產再度加碼對鋼鐵行業來說意義很大,這表明,如果企業不嚴格執行限產措施,那麼政府會對一些執行不力的企業負責人採取行政拘留的措施。這無疑向企業和市場釋放一個強烈的信號,就是限產要不折不扣的執行,以保證藍天保衛戰取得預期的效果,但本次限產能否“真刀真槍”地執行,仍是大家關注的重點。

  本周六,兩則消息在朋友圈和煤焦鋼的各微信群刷屏。一則是唐山地區環保限產再起波瀾,先是傳出唐鋼集團唐銀鋼鐵廠沒有落實政府停限產要求,唐銀鋼鐵廠總經理龐某被開平區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緊接着,唐山市發布《7月下旬唐山全市大氣污染防治加嚴管控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其中指出7月26日0時至7月28日24時,全市鋼鐵企業燒結機(豎爐)裝備全部停產,高爐休風燜爐,不包含首鋼遷鋼、沿海臨港區域的首鋼京唐、文豐鋼鐵、唐鋼中厚板、德龍鋼鐵、縱橫鋼鐵,涉搬遷的天柱鋼鐵、華西鋼鐵、國義特鋼。

  對於唐銀鋼廠總經理被刑拘一事,不少圈內人士直言,拘留是拘留了,高爐停沒停呢。針對唐山地區限產一事,很多人的反應就是這次是“虛晃一槍”還是“真刀真槍”的去執行限產?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行業人士說,人是被帶走了,但是對生產的影響還無法得知。如果後面涉及停產,鋼材產量將會減少,供應減少將會刺激情緒,最終帶動價格小幅上漲,而原料方面,停產將會減少原料採購需求,利空煤焦礦。

  光大期貨研究所黑色研究總監邱躍成認為,唐銀鋼鐵廠總經理被拘留這個事件可以看出,一方面反映出唐山前期限產確實存在鋼鐵企業執行不嚴的情況,這也從本周我的鋼鐵網發布的五大品種鋼材產量再次上升,庫存大幅增加的數據中可以側面驗證;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唐山政府加大行政執法力度、對違規行為嚴厲問責的決心,可以對其他限產不嚴格的企業起到震懾作用。而《7月下旬唐山全市大氣污染防治加嚴管控措施》的出台,意味着唐山限產措施仍在進一步加碼,在唐銀鋼廠總經理被拘留事件發生后,預計其他企業執行停限產情況整體會較前期更加到位。

  “以前唐山市政府發過一個又一個的限產文件,但是具體執行情況來看,總是打折扣,因此市場對此已經麻木。但最近傳出的消息來看,唐山市在檢查限產執行情況中,對一些執行不力的企業負責人採取行政拘留的措施。這無疑向企業和市場釋放一個強烈的信號,就是限產要不折不扣的執行,以保證藍天保衛戰取得預期的效果。”我的鋼鐵網資訊總監徐向春表示,據測算,如果嚴格執行限產方案,那麼生鐵產量和限產產相比將會每天下降七萬噸左右,相當於全國產量約3%左右。因此,對於原料的需求的影響不小。

  在中鋼網董小妍看來,這個事件象徵意義更大,本周產量由減轉增,市場對環保限產執行力度存疑,這個時候嚴查唐山限產對市場也是一個交代,但從政策層面出台‘不許一刀切’來看,大面積減產可能性不大,除非下周環保限產再出台新的政策,比如持續到8月,或者更大面積停產政策,不然上下波動均會有限,期貨目前下方有支撐,下周會有一波反彈再小幅回落。

  據悉,根據省環境應急與重污染天氣預警中心《關於近期空氣質量預測及管控建議的函》,為有效應對7月下旬不利擴散天氣,在嚴格執行《7月份全市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管控方案》基礎上,在確保安全生產、汛期安全前提下,7月21日0時至7月31日24時執行以下加嚴管控措施。

  “ 根據此次出台的《措施》估算,將影響生鐵產量總共70萬—80萬噸,如果考慮到前期部分鋼企執行不嚴格,這次執行嚴格的話,實際影響可能會更大。相應來看,限產加碼對短期成材走勢將形成助推作用,對鐵礦、焦炭需求將形成一定的利空影響。不過考慮到此次執行時間比較短,而當前庫存整體處於高位,終端需求表現較為平淡,此次限產對黑色商品價格的整體影響,可能並不會太大,仍需關注後期限產的實際執行情況。”邱躍成說。

  上述受訪人士認為,此次事件情緒上肯定利多成材利空原料。後期如果嚴格執行,成材產量肯定會減少,而且唐銀限產,不排除後期唐鋼系其他鋼廠以及部分民營鋼廠收緊限產。理論上利多成材,但是目前成材不僅是產量的問題,杭州的超高庫存,淡季需求,也就是說成材利多究竟能多到哪裡需要考量。而原料方面是實實在在的利空,之前唐山的疏港整體下降20%—30%,若限產嚴格鐵水產量將大幅減少,需求下降,利空原料。

(文章來源:期貨日報)

(責任編輯:DF318)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哪一家的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可以不限車種、車齡,且免留車輕鬆借款呢?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台中借錢,台中借款專家教你成為投資理財高手!

快速解決台中借錢,台中借款的方法與技巧!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