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當窮人 有錢人只會更有錢

大同當鋪  大同當鋪   大同當鋪

富比士年度富豪排行榜公布了,2018年全球首富換人當,由亞馬遜的創辦人貝佐斯以1120億美元資產,榮登全球首富寶座。比爾蓋茲在蟬聯18次冠軍後,終於讓出首富地位,而巴菲特也被推擠到第三名。但是,令人又羨慕又忌妒的是,去年全球前20大有錢人,財富增加1.2兆美元,有錢人的賺錢速度驚人。

亞馬遜近幾年來股價扶搖直上,已被列為美股最亮眼的股票,股價從2017年初每股757美元,到年底股價漲到1169美元,漲幅高達54%,但今年前二個月亞馬遜股價繼續狂飆,到3/6收盤股價1537美元,跟去年初股價相比,漲幅更高達103%。

貝佐斯財富年增392億美元

亞馬遜股價大漲,推升了貝佐斯財富,前一年他的身價是728億美元,短短一年內暴增到1120億美元,足足大增392億美元,因此一舉打敗比爾蓋茲與巴菲特。

但是,比爾蓋茲與巴菲特財富增長也不遑多讓,蓋茲今年身價900億美元,比去年增加40億美元,巴菲特今年身價840億美元,比去年成長84億美元。我記得巴菲特在2016年統計時,身價640億美元,短短二年內,巴菲特又賺進了200億美元。

有錢人靠資金賺錢,速度快

有時候人比人氣死人,有錢人賺錢速度就是比我們快、比我們多。給大家一個簡單的試算。如果你有100萬元,你很會投資,一年報酬率20%,一年賺到20萬元,大家都要給你拍拍手,說你好厲害。若換成巴菲特,目前身價840億美元,如果他一年報酬率也是20%,巴菲特一年就可以多賺168億美元。

20萬與168億美元的差距,可不是在報酬率上,而是在投資本金100萬元與840億美元的差距。換句話說,有錢人資金越多,賺錢速度越快。

想當富人,先增加投資本金

從上面差異就可以知道,財富累積的關鍵,不是看報酬率高低,更重要的是投入金額多寡。當你將每個月收入拿去買3C產品、旅行、吃美食,而不是拿去買股票、買基金,你就降低成為富人的機會。

但換一個做法,你每個月強迫自己投資,將薪水的10%、20%用定時定額的方式買股票、買基金,將資金投入到可以賺錢的資產上,長期下來,你的投資本金累積越來越多,你的獲利能力也會越來越高。

脫貧,從強迫投資開始

定時定額是一種強迫投資行為,紀律執行累積資產計畫。錢少的時候,每月3000元就可以開始,收入增加後,可以緩步提高投資金額到每月5000、1萬元,甚至更多。

此外,定時定額投資也是一個學習財富管理的過程。透過每個月投資,觀察市場變化,觀察所投資標的變化,經歷三、五年後,可以累積更多投資經驗與心得,增加財富管理能力。長期來說,學會投資管理能力,才是另一個更珍貴的財富。

所以,想要擺脫窮人命運,最簡單的作法,就是開始投資。每個月固定挪出一筆資金放入投資標的。初期建議可以先買台股基金,累積到某個目標金額後,可以擴大投資範圍,增加美股基金、亞股基金,或是想要買ETF(指數基金)、買個股都可以。不用再怨嘆你只是窮人,其實,你也可以讓自己加入富人群。

590 當舖聯盟

參考資料:http://tw.money.yahoo.com/別當窮人-有錢人只會更有錢-052638234.html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