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糾結5外資齊升目標價

別再糾結高通 5外資齊升聯發科目標價

聯發科(2454)在日前封關後舉辦法人說明會,釋出去年大賺逾7個股本以及今年動能持續的好消息,在最新出爐的5家外資報告中,也全數調升聯發科目標價,其中,以歐系外資的1,400元最高,另外,美系外資也直言,「不要再將聯發科與高通的競爭視為一個問題」!

聯發科法說會重申未來三年營收複合年成長率達15%,也預計2022年營收年增加20%。美系外資表示,假設大陸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今年出貨持平,但全球今年5G智慧機出貨量將成長到7.5億支,換言之,滲透率的成長將聚焦在新興市場,則恐使聯發科下半年的出貨更著重在入門5G晶片,或亦是聯發科恐必須對天璣700進行降價,只是在聯發科營運持續強勁成長的前提下,也印證了聯發科的WiFi產品的增長將在今年對營運提供很大的貢獻,WiFi 6 SoC將帶來更高的ASP。

美系外資表示,聯發科今年的毛利率將再進一步提升,持續靠攏50%,即使代工成本很高,但聯發科去年第四季的毛利率已經達49.6%,所以,聯發科2022年全年毛利率50%應該是一個可以實現的目標。將聯發科目標價由1320元調升到1380元,維持加碼評等。

美系外資也強調,「不要再將聯發科與高通的競爭視為一個問題」,由於高通今年和聯發科一樣採用台積電(2330)製程,兩者成本結構差不多,而聯發科的品牌形象透過天璣9000在今年上半年顯著改善,高通預計在下半年針對大陸主要品牌手機推出的4奈米製程Gen 2 SoC 品牌可能不會減弱聯發科旗艦晶片的表現,且聯發科也計劃推出天璣 9000 Pro 鞏固其在旗艦領域的地位。

日系外資表示,聯發科去年第四季毛利率49.6%,表現勝於預期,另外,聯發科預計2022年營收成長20%、毛利率落在48~50%,也優於市場預期,只是,日系外資直言,聯發科看好未來3年營收複合年成長率15%,恐沒這麼樂觀,聯發科仍需要時間以利其在旗艦智慧機市場取得成功,整體來說,將聯發科2022年、2023年盈利調升15%、23%,落在81元以及82.02元,目標價由1,030元調升到1,200元、維持中立評等。

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

在您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雄機車借錢、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以專業、負責、積極、親切的態度服務您,接洽來到我們高福當舖的每一位客戶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

公司的裝潢明亮、簡單設置,讓您備感親切。 每位專員秉持效率、親切、禮貌、熱心的精神讓客戶放心、信任。

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

新北市當舖提供當舖合法借款資訊,眾多新北優質當舖提供新北市當舖借款有新北市汽機車借款

中山區當舖借款最快何時可撥款?

華邦當鋪:政府立案、息低保密,資金調渡的問題從今天開始讓華邦當舖來幫你。

另一家日系外表示,聯發科去年第四季業績強勁,為了優化研發資源, 聯發科將其業務重組為三大領域,即手機、智慧裝置平台以及PMIC(電源管理晶片),其中,看好智慧裝置平台增長潛力最大,其次是手機和PMIC。聯發科預計整體潛在市場(TAM)將從2021年的800億美元擴大到2024年達1400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約為 20%,將聯發科目標價由1,215元調升到1,250元、評等維持買進,並將聯發科2022~2023年每股收益上調28~31%。

亞系外資表示,儘管聯發科看好今年前景,部分原因是來自天璣9000對上半年產品組合的改善,但整體智慧手機市場在今年也會面臨挑戰,尤其是來自高通的更多競爭,因此,預計聯發科仍然難以繼續保持像以往2年一般的持續增長,但受益於大陸5G智慧機市場初期競爭有限,以及半導體產能吃緊下的售價調整,將聯發科目標價由1000元調升到1150元、評等維持持有。

歐系外資表示,聯發科首季在定價優勢以及旗艦天璣9000出貨下,將減緩季節性因素,全年營收也預計成長20%,5G智慧機出貨落在7億支,也將帶動ASP上升,考慮到聯發科在2022年、2023年更強的定價和產品組合,將其每股獲利由72.5元、77元調升到82元以及88元,評等維持優於大市,將目標價由1,300元調升到1,400元。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91019.html

專業公營當舖借貸流程懶人包

台北華邦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公營當舖,明亮裝潢、專業台北機車借款、台北汽車借款等動產質借服務

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

結合傳統與現代化經營理念,隨到隨辦,手續簡便,輕鬆度過難關,中小企業、工商借款,息低保密,馬上取款。營業項目包括汽車、機車、名錶及任何有價值物品等。

推薦優質三重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首選

【台北推薦】評價最好的5家當舖!合法、快速、低利息、PTT、汽車、機車借款-宏達當鋪

老字號中和當舖推薦

台北華展當舖秉持誠信的理念經營原則,以24小時正派經營、專業、負責、積極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客戶。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