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對象、定措施、懲違法!遼寧開展固體飲料等食品專項整治

  中國消費者報瀋陽訊(記者王文郁)《中國消費者報》記者近日從遼寧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為嚴厲打擊固體飲料等特殊形態或包裝形式的食品非法添加、虛假宣傳、違規銷售等違法違規行為,按照市場監管總局《關於開展固體飲料、壓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專項整治的通知》要求,該局部署組織開展全省固體飲料、壓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專項整治工作。

  據了解,為確保全省食品安全,遼寧省市場監管局在專項整治工作中將組織市場監管系統進行全面排查梳理,主要整治對象為:企業名稱中含有“生物”“科技”“醫藥”“營養”等字樣的,獲證類別為飲料、糖果、果凍、代用茶、茶製品、其他酒、蜜餞、水果製品、水產製品和其他食品的食品生產者及委託生產者;母嬰店、醫院及其附近的食品銷售單位、相關食品生產者直銷網點、線上銷售渠道以及面向老年、病弱群體的“保健”類店鋪等食品經營者。

  市場監管部門採取的主要整治措施包括:督促生產經營者對生產許可、過程控制、非法添加、標籤標識及宣傳和銷售情況進行自查;組織開展監督檢查;有針對性的開展抽檢監測;加強輿情監測與消費者舉報投訴處置等。

  同時,市場監管部門對於超出許可範圍生產相關食品、非法添加以及在產品標籤標識上違法標註;超範圍經營特殊食品,不設立專區提示牌銷售特殊食品等;不按規定索證索票,銷售食品的標籤含有虛假內容,涉及疾病預防、治療功能,普通食品與特殊食品不分區銷售和貯存;普通食品廣告中宣稱疾病預防、治療以及保健功能,向消費者虛假宣傳或利用網絡、會議、電話在經營場所外違法銷售等行為,將進行重點整治。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板橋機車借款是合法的借錢管道

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條件是什麼?

※借錢不用看人臉色,24小時當舖隨時可借!用心為您

屏東汽機車借款免留車,不必擔心失去代步問題

※借錢免保人,支票借錢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找尋合法大安區當舖,利息公道安心貸安心還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