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罐子理財術 做自己的CEO

高雄合法當舖   高雄機車借錢   三民區當舖

七年級生的蕾咪,因為嚮往「旅遊人生」,所以放棄百萬年薪,開始了自由工作。靠六罐子理財、三帳戶管控支出,讓蕾咪成為人生勝利組。

10月,歐洲氣候慢慢滑入冬季,部落客蕾咪正開始為期一個半月的旅居生活,她計劃先到倫敦遊學,再轉往比利時、荷蘭與巴黎旅行。

這不是蕾咪難得給自己的一趟休假旅程。去年,她也幫自己安排了一趟35天的歐洲行。

有錢、有閒,又不被工作綁住,難道蕾咪是人人稱羨的富二代?

「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都是認真理財而來。」今年31歲的蕾咪,來自台東小康家庭,曾是年薪破百萬的外商公司研發工程師,如今則是SOHO族,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分。在她身上,卻一點都看不出SOHO族對財務不穩定的憂慮,這都要歸功於她勤做財務規劃。

15歲起,蕾咪就離家到外地讀書,從每個月5000元的生活費中,開始學習分配。一直想要出國遊學的她,大學時因資金不足,放棄了交換學生的機會,讓她懊惱不已,之後她學到「凡事提前計劃,夢想沒有不可能。」

後來,她努力透過打工、存錢、學投資,靠自己力量在研究所期間赴德國遊學一個月,畢業後也申請教育部計畫到義大利實習半年,實現夢想。

旅遊人生,是蕾咪骨子裡的想望,背後代表的是對生活的高度掌握與對世界的好奇。

從義大利回國後,她進入外商工作,這是一份年薪百萬,還不用常加班、世俗眼中的「好」工作。但一年半後,蕾咪問自己「人生就這樣嗎?」她發現自己並不滿足於安穩、時間卻被綁住的工作,加上當時親人生病,讓她毅然決然離職。

存款充裕 人生才有選擇權

能讓她快意轉換工作跑道,全因在日常生活裡幫自己存下餘裕。

首先,工作收入倍數增加的蕾咪,並未同步放大生活消費,她反而提高儲蓄與自我投資的力道,「身上一定要留錢,人生才有選擇權。」她說,存夠半年的緊急生活預備金,讓自己不用被迫工作;存夠兩年資金,就有本錢在年輕時,多方嘗試不同的工作機會。

再度投入職場,蕾咪找來台大研究所的同學和學弟一起創業做App,一度還遠赴北京發展;兩年前,蕾咪則投入部落格經營。她分析自己有旅居德國、義大利的優勢,又發現在PTT中,理財題目特別受歡迎。理性評估後,決定成為旅遊與理財雙棲的部落客。

 

高富當鋪

參考資料:https://www.gvm.com.tw/article.html?id=40954

https://www.newshy.com.tw/?p=6064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