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央企簽訂合作框架協議 正式組建央企供應鏈聯盟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09月27日訊

證券時報記者 孫璐璐

9月27日,中國工商銀行與中糧、中車、寶武、中電建、國家電網、北京全國棉花交易市場等六家中央企業在北京簽訂合作框架協議,正式組建央企供應鏈金融聯盟。該聯盟建立后,成員單位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整合客戶、市場、渠道、數據和技術等方面的資源,為供應鏈上下游的小微企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時,聯盟還將积極探索大數據、物聯網、區塊鏈等金融科技的創新應用,推動產業鏈金融智能化轉型升級。

據介紹,參加本次簽約儀式的首批聯盟成員在供應鏈金融領域均有豐富的經驗和雄厚的實力。如中糧集團與工商銀行合作,為其上下遊客戶提供了近百億元融資支持;北京棉花交易市場與工商銀行共同打造了智能倉單、遠程監測的業務處理模式,為平台客戶提供近10億元的融資支持。

工商銀行相關負責人介紹說,該行早在2009年就開始發展供應鏈融資,通過將核心企業信用注入整個產業鏈條,降低產業鏈上下游企業融資門檻,积極促進了小微企業的健康發展。工商銀行還探索依託核心企業在產業鏈中樞紐地位,整合核心企業與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在長期貿易活動中積累的貿易、資金、物流等三流數據,不斷提高產業集群信息透明度。特別是近幾年來,工商銀行運用金融科技,通過銀企信息电子化交互,打造了貿易背景自動審核、系統自動審批、一觸即貸的在線供應鏈融資模式,進一步提高融資辦理效率,降低了企業融資成本。

截至目前,工商銀行已累計與超過3200戶核心客戶建立供應鏈合作關係,基本覆蓋高端裝備製造、現代農業、清潔能源、信息通信等國家重點支持行業,共計為1.1萬餘戶上下遊客戶發放融資超過8000億元。未來,工商銀行將充分發揮大型客戶資源優勢,在致力為聯盟成員產業鏈客戶提供極致融資服務同時,憑藉聯盟成員巨大產業影響力和輻射能力,使用產業鏈金融服務惠及更多小微企業。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借貸,台中房屋土地二胎,台中民間小額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

※不必大老遠借貸!新北免留車當舖,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GOOGLE評價五顆星,台北當舖保密誠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