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推出十項措施:打擊制假售假 保障復工復產

  公安部日前推出公安機關依法打擊食葯環和知識產權領域犯罪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產十項措施(以下簡稱“十項措施”)。據介紹,公安部此次制定措施,針對一些地方食品、藥品、農資、工程建設、知識產權等與復工復產和保障民生密切相關領域存在的治安隱患,部署全國公安機關主動排查、依法嚴厲打擊制假售假等違法犯罪活動,全力保障復工復產,促進經濟恢複發展。其中,十項措施明確要求依法嚴厲打擊藥品領域犯罪,重點打擊制售假劣新冠肺炎疫苗、抗疫類藥品、病毒檢測試劑,口罩、消毒液、防護服等防護物資和醫療器械犯罪活動,保障人民群眾醫療用藥安全。

  春耕護農也是十項措施中的一個重點。對此,十項措施要求聚焦種子、農藥、化肥等春耕物資,重點打擊套牌生產、侵權假冒、非法添加、以不合格冒充合格等犯罪活動。

  此外,依法嚴厲打擊影視、網絡培訓領域侵權盜版犯罪也被列入其中。據介紹,受疫情影響,網絡在線學習的需求大幅增長。一些不法分子藉機非法錄製網課音視頻,非法複製相關教材和學習資料,在網上低價出售,嚴重侵害了權利人的合法權益,影響了在線學習的質量。對此,根據十項措施的要求,公安機關將會同相關部門,對此類違法犯罪行為依法嚴厲打擊。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手頭緊,找不到人借錢嗎?桃園當舖免留車,輕鬆貸輕鬆還!

※隨借隨還,高雄借貸以一流服務,當日放款快速保密,讓你輕鬆借貸,解決危機!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投資未上市櫃股票嗎?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高雄鳳山當舖推薦合法立案,快速過件助你渡難關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