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機關刷卡 今年免手續費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刷卡換現
金管會為推動「非現金支付」,已和公務機關及公立醫療院所完成協商,今年全面信用卡全面「零手續費」通關。相關人士透露,為加速非電子支付的普及性,金管會月前已召集國銀及聯卡中心、財金公司、甚至兩大國際發卡組織共商因應對策,並已確定公立醫療院所乃至於政府相關單位費用繳交,今年內聯卡中心、財金公司、兩大國際發卡組織將可免收銀行信用卡的刷卡手續費用,並自本月起上路。

不過,在醫療費用方面,仍有「例外」,包括醫美整型、產後護理,及健康檢查費用,仍要收刷卡手續費,未得到「豁免」。
銀行業者指出,銀行局去年12月由局長邱淑貞出面,召集包括聯合信用卡中心、財金公司、VISA與Master Card兩大國際發卡組織,和公股行庫、前五大民營信用卡發卡銀行開會,最後作出上述的結論。
以台大醫院為例,2016年已開放受理信用卡刷卡付費,但大部分銀行會收取10元、20元或50元不等的刷卡手續費用,最主要的差異在銀行對於原本要付給兩大國際發卡組織等手續費用「自行吸收」多少,如今上述機構願配合在2018年免收手續費,因此全體國銀也因此可全面免收民眾在就醫時的看診費、手術費的刷卡手續費。
特別是倘若民眾在醫院動的是「非健保」給付手術,得花上數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用信用卡絕對比到銀行領現金付費或臨櫃匯款作跨行轉帳要方便很多。
至於公務機關民眾所繳交的大額款項,一般以地政規費,或是赴外交部辦理護照的花費較多,未來民眾持卡繳交這些公務機關費用也可望免收手續費。

夏小姐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104000284-260205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