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委:鼓勵銀行、支付機構與ETC機構對接 加快ETC全覆蓋

11月19日消息,《電商報》獲悉,日前,中國人民銀行辦公廳、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聯合印發《關於金融服務支持收費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銀辦發〔2019〕185號,下稱《意見》),明確提出鼓勵商業銀行、非銀行支付機構主動與交通運輸部門ETC大型服務機構對接,從而拓寬ETC發行渠道,實現人工收費車道移動支付全覆蓋。

兩部委還在《意見》中還提出了要保障ETC聯名卡用卡的安全,尤其是重申免密小額支付的風險性。兩部委表示商業銀行原則上應停止新增發行ETC聯名卡,用戶確有需求的,商業銀行發行時應默認關閉小額免密免簽服務,並向用戶充分提示風險。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意見》還指出,在做好ETC推廣工作的同時,要推進尚未支持移動支付的人工收費車道建設,力爭2019年底以前,所有人工收費車道均支持移動支付產品。

據《電商報》了解,今年5月28日,發改委發布《加快推進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車快捷收費應用服務實施方案》。《方案》要求,到2019年12月底全國ETC用戶數量突破1.8億,高速公路收費站ETC全覆蓋,高速公路不停車快捷收費率達到90%以上,所有人工收費車道支持移動支付等电子收費方式。

截至11月6日,交通運輸部宣布,全國ETC用戶累計已達到16033.58萬,完成發行總目標的84.01%。

附:《關於金融服務支持收費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合法立案-平鎮汽機車借款,保密,救急專區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大同區當免費幫您鑑價!!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