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保險中介欲赴港IPO 新三板+H股模式或為新方向

 市場環境推動下,新三板企業在H股上市,或將成為趨勢。

近日,盛世大聯與靈犀金融兩家在新三板掛牌的保險中介欲要赴港上市,而4月份全國股轉公司和港交所簽署合作備忘錄后,“新三板+H股”的新模式讓不少企業看到了港股上市的新方向。市場環境推動下,新三板企業在H股上市,或將成為趨勢。

兩家保險中介欲赴港上市

8月15日,盛世大聯發布停牌進展公告稱,公司正在籌劃發行H股股票相關事宜,目前正與有關各方積極推進,本次重大事項的相關工作尚未完成,且該事項仍存在不確定性,公司將繼續暫停轉讓。且在股票轉讓期間,繼續推進這一工作。

盛世大聯是成立於2007年的保險中介公司,註冊資本1.28億元。記者梳理髮現,在此次籌劃H股上市之前,盛世大聯曾籌劃推進A股IPO,2017年3月7日,其與平安證券簽署《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上市輔導協議》,並向上海證監局報送了登記材料並獲受理。但之後,雙方於今年5月21日簽署解除上市輔導協議,並於5月31日在上海證監局完成解除備案。公告稱,解除上市輔導協議的原因,是盛世大聯出於戰略發展和資本布局調整的考慮。

無獨有偶,另一家保險中介公司靈犀金融近日也傳出要赴港上市的消息,且目前已從新三板退市。

靈犀金融於今年7月19日向全國股轉公司報送了終止掛牌的申請材料,7月24日全國股轉公司出具了同意其終止掛牌的函,公司股票自7月27日起終止在新三板掛牌。對於終止掛牌的原因,公司公告稱,系根據經營及戰略規劃需要,為有效提高公司的經營管理效率及進一步適應公司快速發展的需要。

赴港IPO或為新方向

為何兩家保險中介都選擇了在港股上市?有業內學者向《國際金融報》記者表示,監管加強A股IPO過會率降低,今年上半年IPO的撤回量大大提升。這一環境下,新三板掛牌的公司想要轉主板的難度很大,即使進行了籌劃,最後可能還是會有某些條件達不到要求。而且新三板近來的成交量較低,融資成果也不大,故企業赴港上市成為了趨勢性選擇。

另外記者還了解到,今年4月全國股轉公司和港交所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港交所歡迎符合條件的掛牌公司赴港上市,全國股轉公司也歡迎符合條件的上市公司在新三板掛牌。

這一備忘錄的簽署為掛牌公司赴港融資建立了基礎性的合作框架,有助於掛牌公司統籌利用境內外兩個市場的資源與優勢。同時,這種“新三版+H股”的模式,讓新三板掛牌企業在目前轉板難度較大的情況下,看到了與港股市場資本對接的新選擇。

而類似盛世大聯和靈犀金融這類保險科技企業在港股上市也有一定的好處。

有證券業內人士向《國際金融報》記者表示,根據目前港股上市公司的估值情況看,對科技類企業十分友好。另一方面,港股的流通性較新三板更強,更利於公司的融資。

不過,該業內人士還指出,新三板的企業還是要做足功課,資本市場提供的只是平台,除了關注H股上市的的盈利、市值等硬性指標外,公司自身的運營與發展還是要穩步進行。

值得注意的是,除去已摘牌的靈犀金融,新三板掛牌的35家保險業企業中,共有四家創新層公司:盛世大聯、潤華保險、恆榮匯彬、誠安達,且都為保險中介公司。而港股保險板塊的15家上市公司中,僅有康宏環球屬於保險中介,其他14家都是保險公司。如果盛世大聯或靈犀金融能夠實現港股IPO,將壯大在港上市的保險中介股,也會為公司自身引起更多關注。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台北借錢為政府立案合法借錢平台

※推薦高雄借錢首選NO.1

※推薦新竹借款快速借錢平台

借錢不用再看人臉色,支票借款利息低,立即解決您的需求

台北當舖24小時當舖,再也不用擔心借不到錢了    https://www.gc6722.com.tw/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流程Q&A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