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青年科技領袖峰會召開,揭曉中國35位青年科創人才

12月10-11日,由浙江省委人才辦、紹興市委市政府、《麻省理工科技評論》主辦的全球青年科技領袖峰會暨《麻省理工科技評論》中國“35歲以下科技創新35人”頒獎典禮在“名士之鄉” 紹興舉行。本次峰會致力於關注技術突破與創新,推動全球青年科技領軍人才和硬核科技資源在浙江加快集聚。數百位國內外行業專家、青年科技領袖和商業精英齊聚一堂,碰撞新思想、分享新觀點,為與會者帶來一場頂級的青年科學家思想盛宴。 

據悉,成立於1899年的《麻省理工科技評論》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影響力極大的新興科技商業智庫與媒體。自1999 年起,《麻省理工科技評論》每年都評選出35 位35 歲以下的青年科技創新人才,在全球範圍內遴選出的頂尖科技創新青年已超千人,形成了龐大的新興科技產業網絡,在業界頗具影響力和公信力。

2017年,該榜單正式進入中國,致力挖掘中國科技發展中不斷崛起的新興力量,歷屆獲獎者包括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教授陸朝陽、商湯科技聯合創始人徐冰、快手創始人宿華等140位極具創新潛力的中國科技青年,挖掘了百餘項世界級突破性研究成果,獲得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在今天的全球青年科技領袖峰會上,重磅發布了第四屆《麻省理工科技評論》“35歲以下科技創新35人”中國區榜單,包括髮明家、創業家、遠見者、人文關懷者及先鋒者五大類別,涵蓋生物醫療、智能計算、新能源、新材料等新興技術領域。這一群青年人,正在用科技的力量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全球青年科技領袖的頂級盛會,緣何青睞紹興上虞?作為毛澤東主席讚譽的“鑒湖越台名士鄉”,紹興不僅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更是產業強勁、潛力十足,紡織印染等一系列傳統產業經過“壯士斷腕”式的轉型升級,實現了“騰籠換鳥”“鳳凰涅槃”的華麗蝶變,近年來更是培育出集成電路、高端生物醫藥、先進高分子材料三大省“萬畝千億”新產業平台,綜合實力位居“2020中國百強城市排行榜”第31位。

奔跑在長三角一體化進程中的紹興,始終把人才作為最重要的戰略資源,實施人才強市、創新強市首位戰略,將建設高素質青年人才隊伍作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的關鍵抓手,深深懂得人才之於紹興的意義,深深懂得夢想之於人才的意義,深深懂得廣大人才需要什麼、期盼什麼、渴求什麼,正以守正創新的姿態和繼往開來的決心,推動新時代“名士之鄉”成為各類人才匯聚的創業樂園、圓夢之城。

作為本次峰會的重要成果之一,絡繹人才大數據研究院正式揭牌,該平台是《麻省理工科技評論》的中國核心数字化智庫,立足浙江省活躍的科創氛圍和產業聚集優勢,獨家聚合了眾多學者信息,集聚了全球有影響、行業有分量、成效可預期的高端創新創業人才隊伍,構建了一站式科技數據智能分析與服務引擎,將幫助更多的科創人才與企業融入紹興這片創業創新熱土。

會上,緊緊聚焦“35歲以下科技創新35人”及更多青年創業創新群體,發起“TR35科創基金”建設,並成立TR35+人才聯合會,全力打造青年科技者的發展空間與交流平台,為浙江源源不斷地引入科創人才資源,注入高質量發展“新動能”。

與開幕式同樣吸引眼球的是,活動期間,來自國內外頂尖科學家圍繞“引領未來科技之光”“科技創新的百年傳承”“生命科學的爆發裂變”“科創家的變革之路”“交叉跨界多重奏”“可持續發展的新世界”以及“科技向善”七大會議主題,暢談他們之於人工智能、能源材料、芯片研發等前沿技術的真知灼見,共同探討中國科技未來的新走向。

峰會期間,還舉辦TR35青年科技人才創智會,“35歲以下科技創新35人”往屆獲獎者暢談“享浙江”,發布重點項目攻關“揭榜挂帥”政策和技術需求榜單,紹興市重點企業代表,以及各平台園區、創投機構代表與青年科技人才進行了深入對接交流。

【本文經授權發布,不代表立場。如有任何疑問題,請聯繫(editor@zero2ipo.com.cn)處理。】

【其他文章推薦】

票貼借錢利息如何算?

※借錢很簡單!永和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刷卡換現常見問題懶人包

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新北黃金借款合法優質老字號當舖

大寮汽機車借款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