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建議勞工啟動健康傘及退休金規劃

在請領勞保老年年金的年齡逐年遞延,加上疫情、國外戰爭影響國際物價上漲情況下,主計總處統計公布,110年實質經常性薪資年減0.04%,勞工要累積資產更顯困難,該如何及早為自己未來的退休保障及退休金做準備,相當重要。全球人壽提醒勞工族群,面對不可測的未來,一定要優先做足「健康傘」保障規劃,並啟動退休金規劃,以資產累積型保險商品,替退休生活與保障雙重加值。

根據勞保老年年金請領資格與給付條件可請領年齡自民國98年至106年為60歲逐年遞延,111年提高為63歲,113年為64歲,115年以後為65歲,顯示勞工退休年紀逐步提高,與《110年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結果,勞工預計退休年齡平均為61.3歲的期望值不符,且勞工規劃退休後之生活費用來源,以「勞保老年給付及勞工退休金」占69.4%最多,其次為「儲蓄」占68%,「投資所得」占49.5%居第三。因此,勞工該如何做好現在的保障,又能留下未來的退休金,成為很重要的課題。

健康傘保障:分就醫三階段規劃保障

全球人壽表示,不管什麼產業的勞工,在進行保險規劃時,最重要的就是要優先準備完整的「健康傘」作為保障。所謂的健康傘,主要可以分為醫療初期、醫療中、醫療後這三塊來規劃,也就是「醫療初期」,一旦發生確診,就可以獲得一筆保障來負擔治療期間龐大的醫療費用及無法工作的損失,例如多次給付的癌症險、重大傷病險、重大疾病險等;「醫療中」則為補貼全民健保的自費項目、需涵蓋所有在院治療費用,例如實支實付型醫療險;「醫療後」則是以支應出院後的照護費用與生活所需為主,例如針對生理功能及認知功能障礙提供照護保障的長期照顧險,或針對特定傷病提供照護保障的類長照險等。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刷卡換現金 正常的貨物買賣 有發票 真刷卡 真消費

老牌店面 政府立案 專業服務 親切態度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您提供台灣未上市股票資訊,目前最熱門的未上市股票交易行情,最新的未上市新聞與產業動態…等,並教您如何正確地投資獲利,歡迎聯絡我們批評指教。

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

中天融資平台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退休金規劃:檢視請領需求 選擇適合的利變型商品

時間是財富累積的重要因素,用對工具更會帶來加分效果。全球人壽表示,在退休金規劃上具有資產累積效果的「利變型壽險」是很好的退休金準備工具。因為「利變型壽險」提供「宣告利率」機制,若市場利率走升,「宣告利率」將有機會調升,保戶就能獲得增值回饋分享金。

一般來說,利變型壽險常見有利變增額型壽險及利變還本型壽險,建議勞工族群可先檢視退休規劃需求,再決定要買哪一種保險商品。利變增額型壽險,通常可滿足想要累積退休金,或家庭保障及資產累積全都要的需求;對於預算充裕且想要快速累積資產的人,可選擇短年期繳費;若是預算有限,則可選擇長年期繳費,降低每期繳費壓力。此外,如果商品有提供未來可免收取附加費用將保單價值轉入投保年金金額「只增不減」的利變即期年金險,就更有助於建立穩定的退休現金流。 而利變還本型壽險,則是可以滿足想定期領錢的需求,一般在投保後每屆滿保單週年日,即可領到生存保險金,直到身故。隨著平均餘命的延長、家庭結構的改變,國人的退休年限將勢必越來越長,因此趁早規劃,拉長退休金累積的時間,才能減輕準備的壓力,打好退休財務基礎,就無須畏懼不可測的未來。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financesmanage/633057.html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高雄鳳山區支票融資週轉,有票就借,審核快速,保證30分鐘內撥款:公司票貼

急需借款可以拿手機借錢嗎?

桃園手機借款當鋪推薦、免比較,超低借款的利率,金飾名錶手機借款專業鑑價,免保人,北區融資機構保證全桃園最低利。

鳳山汽機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

借錢不求人!一通電話幫你紓困!07-7670333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服務迄今已有20餘年,是一家經過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動產質借融資公司,本著正派永續經營服務每一位客戶且深受好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