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市場監督管理法律知識競賽圓滿落幕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姜馨)11月26日,全國市場監督管理法律知識競賽決賽成功舉行。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正部長級)、黨組成員秦宜智出席並講話。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法治是治國理政的基本方式”,法治宣傳教育“要創新宣傳形式,注重宣傳實效”。今年,總局黨組決定在全系統組織開展法律知識競賽,就是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着力提高依法治理能力的重要舉措。8月以來,全系統共有32萬餘人參加了比賽。為創新宣傳形式,決賽開通了網上直播,共有7.4萬餘人通過網上直播觀看了決賽。競賽題目包括憲法、黨內法規、常用法律法規和部門規章等內容。經過激烈角逐,廣東代表隊獲得團體一等獎,江蘇代表隊獲得團體二等獎,江西、上海代表隊獲得團體三等獎。

  秦宜智在講話中指出,法治建設是市場監管部門一項根本性、全局性、系統性、基礎性重要工作。競賽掀起了市場監管系統遵法守法學法用法的熱潮,起到了“以賽促訓、以賽促學、以賽促宣”的作用。各地市場監管部門要積極把法治宣傳教育融入法治實踐全過程,為營造誠實守信、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營造讓人民群眾買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的消費環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市場監管總局各司局、部分省(區、市)市場監管部門負責同志現場觀看了決賽。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高雄當舖優質首選,利息低讓你輕鬆借貸別煩惱

※典當好方便,台北當舖助你快速紓困

新竹借款借貸第一首選

永和當舖.板橋當舖有哪幾家是政府立案合法的借錢管道?

※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

※缺現金,急紓困,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快速撥款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