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一帶一路綠色股權投資基金實現首輪30億元募集成功

12月7日消息,光大控股(165.HK)宣布,旗下光大一帶一路綠色股權投資基金(“綠色基金”)實現首輪30億元募集成功。該基金由光大集團牽頭、光大控股發起,於今年4月份正式成立,並由光大集團、光大控股和光大環境作為基石LP共計認繳出資15億元。此次,基金引入其落地區域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經開區”)下屬出資主體北京亦庄國際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亦庄國投”)認繳出資15億元,正式完成首次交割。 

綠色基金是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官方成果,也是唯一由商業性金融機構主導的投資類務實成果。綠色基金將充分依託光大控股在跨境資產管理和投資領域的豐富經驗,發揮光大集團與經開區各自在金融和產業領域的資源優勢,推動雙方全面合作,創造協同效應,實現經濟和社會效益雙豐收。

綠色基金目標總規模為100億元,首輪募集成功后,將遵循“政府支持、商業運作”原則,按照“母基金+地方直投基金”組合模式,在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下,聚焦國內“一帶一路”重要節點省市,圍繞綠色環境、綠色能源、綠色製造和綠色生活四大領域開展投資,採用多元化配置策略,在為投資人創造穩健回報的同時,為“一帶一路”建設貢獻光大智慧,為全球經濟在疫情后實現綠色復蘇提供光大方案。

綠色基金本着綠色和可持續發展理念,打造國內首支完整採用ESG(即環境、社會、治理)投資標準的股權投資基金。基金聯合國際一流諮詢機構,對標全球頭部投資機構,在國內率先制定多級ESG評估指標庫,打造全流程ESG投資體系,覆蓋投資決策、投后管理、項目退出等各環節,突出以“綠色正面投資清單”制定投向、多維度放大ESG投資的資金量和影響效果等特點。

【本文為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如不遵守,將向其追究法律責任。】【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汽車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

※不必大老遠借貸!新北免留車當舖,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屏東當舖在地經營多年,政府合法立案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