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建後售成趨勢 保障購屋族權益考驗建商實力

圖/茂洋建設今年推出的東海商圈新案「晴山洋洋」採先建後售模式,目前結構已完成,全案預計明年第二季完工。記者陳昱均攝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政府為抑制近年高漲的房價,祭出炒房重拳《平均地權條例》,預售屋買氣大受衝擊,不僅投資客竄逃,連帶影響國內不少中小建商因資金不足宣布倒閉,造成爛尾樓事件頻傳,在營建、工料成本持續狂飆的情況下,已有不少台中建商如茂洋、久樘、睿嚮推案紛紛採「先建後售」模式,不僅如此,連具規模的大型建商如國泰(2501)、冠德(2520)、櫻花建(2539)、太子(2511)也陸續表示未來推案將以先建後售模式為主,顯見此銷售型態漸漸成為市場趨勢。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指出,先建後售模式必須先投入更多資本,相當考驗建商財務能力,但對於消費者而言會比預售屋更具保障,因新成屋在施工用料及空間、格局等條件都能清楚可見;而在價格方面,新成屋則不會有被投資客炒作的情形,賣岀的價格也會是當下的市場行情,綜觀上述觀點先建後售確實是市場上較穩定且可避險的置產選擇。

觀察目前市場先建後售個案,深耕海線的品牌建商茂洋建設,深知消費者在不同年齡層與經濟實力的居住需求,致力打造年輕人也住得起的高品質住宅,並長年採先建後售模式推案,包括今年上半年所推出的「晴山洋洋」、「閱美」以及下半年即將推出的「茂洋台灣大道案」皆採先建後售模式,就是希望消費者能安心買房。

其中,位於向上路生活圈的「茂洋閱美」,周遭生活機能涵蓋賣場、傳統市場及學區,且10分鐘內可抵國道三號,全案規劃2-3房格局產品,預計今年下半年完工;而位於東海商圈的「茂洋晴山洋洋」,全案擁有12項全齡化公設並規劃19~28坪產品,生活機能富含東海生活圈、中科生活圈,並鄰近榮總及澄清醫院,距離特五號快速道路也僅需2分鐘車程,頗受自住家庭青睞,茂洋建設專案賴義欽表示,「目前結構已完成,建案外飾工程也在進行中,預計於明年第二季完工,且公司也推出優付方案,就是希望可以鼓勵年輕人安心成家。」

久樘開發深耕中部多年,銷售個案多以預售屋為主,不過先前在西屯區12期福星北三街上,就選用各種頂級建材,打造逐層退縮電梯豪墅「久樘柏登莊園Blossom Villa」,並採取先建後售模式,不僅能將房價回饋給消費者,也讓其能夠「眼見為憑」、看到久樘在打造各種房屋細節上的用心。全案20戶目前已順利完銷,目前該案單一戶最高成交總價為6500萬元,且在今年房市較為冷卻的當下,也仍有2筆交易,彰顯高端自住客對於優質物件仍願意重金購入的現象。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寶璽機構旗下睿嚮建設首案「睿嚮大涵」基地位於弘富重劃區,全案施工、規劃團隊皆由寶璽建設原班人馬操刀,打造零店面精品寓所,該案採先建後售的模式銷售,產品規劃戶戶邊間雙面採光,標配的內容遠超同級產品,客廳更採用豪宅產品也相當罕見的「全景式玻璃落地窗」,兼具視野及採光,目前全案實登已累積48筆。

圖/寶璽機構旗下睿嚮建設首案「睿嚮大涵」,基地位於弘富重劃區,全案施工、規劃團隊皆由寶璽建設原班人馬操刀。 記者陳昱均攝

另外,內政部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於上月邀集金管會、信託公會、建商、銀行召開研議預售屋履約保證機制,並同意在建物完成一定比率的樓地板興建之前,不能動支預收款,且有望於近期正式發出函令。

對此,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表示,站在消費者、民眾角度上,內政部有意限制建商「樓板面積施工達6成」才可動用消費者預收款部分,確實可保障消費者權益,讓購屋者能更有保障;另外,限制建商興案前,自己也應投入相對總銷一定比例金額作為保證金,避免惡意詐欺跑路的建商橫行的措施,也有利購屋者。

陳傑鳴也進一步表示,內政部研擬這些措施勢必對建商產生不小壓力,特別是財力比較不足中小型建商,將面臨更大財源籌措的困境,後續市場反應如何,值得繼續觀察。

先建後售成趨勢 保障購屋族權益考驗建商實力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