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騰訊將在印度推支付App 與Paytm和Google Pay競爭

3月22日消息,據美國科技媒體The Next Web援引印度媒體Entrackr報道,騰訊準備進軍印度支付市場,推出基於“統一支付接口”(UPI)的微信支付App“WeChat Pay”。

UPI是一項由印度央行支持開發出的在線支付技術,已被印度數十家銀行採用。用戶只要使用銀行賬戶關聯的網銀App或第三方UPI的App,就可以進行實時收付款,且不收手續費。

該報道稱,騰訊高管三周前與印度國家支付公司(NPCI)會面,討論如何獲得許可證的問題,並計劃在今年5月或6月推出這項服務。

在印度,基於UPI的支付已經很成熟。屆時,微信支付將與Bhim、PhonePe、Paytm和Google Pay等相競爭。此外,就在本周三,有報道稱小米公司已正式在印度推出了Mi Pay支付服務,並且已經獲得印度NPCI的批准。

另外,WhatsApp也在測試其支付服務,目前僅供有限的用戶使用。在印度,WhatsApp擁有超過2億用戶。

據NCPI網站數據显示,在去年12月、今年1月和2月,印度每月的UPI交易額均超過1萬億盧比(約合144.9億美元)。毫無疑問,微信也想從中分得一杯羹。

2016年,騰訊對印度消息服務Hike投資了1.75億美元。目前尚不清楚微信支付是否會與主應用程序集成,以及是否具有任何消息傳遞功能。

支付行業一位分析師向The Next Web表示,早期微信可能會投入大量資金,以深入了解印度消費者的行為。此外,騰訊也可以利用《絕地求生》遊戲的受歡迎程度,通過微信支付實現應用內購買。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好股不藏私,想知道未上市股票該如何購買嗎?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

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應注意事項一覽表!

股市達人分享未上市股票買賣教學與心得!

想知道更多未上市股票地雷在哪嗎?教你避開未上市股的四大投資陷阱!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