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奢侈一下 當個有本錢的月光族!一

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   高雄汽機車借款   高雄汽車借款 

文:林帝佑

我的月光族紀念月!3月領到薪水之後,我先付了房租、扣了基金,然後繳清了去年因為去祕魯旅行而分期的卡費,這些開支結清後,戶頭裡剩餘的資金,則用來因應日常生活,正常來說,月底還會有不少結餘。

沒想到,接近月底的時候,我在百貨公司的專櫃看到了一件很喜歡的大衣,而且因為換季而有折扣,於是我便花錢買下了這件要價5位數的外套…正式踏入職場後,人生首次體驗何謂月光族!

過去,我都可以在每月5號領薪水之前,就用上個月的結餘付出這個月的房租,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得等到5號領薪水才付得出房租…說真的,一開始我還滿慌張的!

透過預算管理 讓每一塊錢都知道去處

但認真思考之後,我發現根本就不需要擔心啊!一來,因為我利用Excel自製的「資產負債表」,幫我紀錄的很清楚,我的哪一筆定存哪天會到期、哪一個戶頭還有多少錢,即便薪水還沒下來,我也知道我哪邊有資金可以調度,不用解定存、解保單、賣股票、賣基金之類的。

二來,因為我平日有預算管理的習慣,每一塊錢都有它的用處,除了上述的房租、生活費等等,戶頭的結餘我也會挪去定存,或者是移入股票交易的交割帳戶,用來投資,不會讓戶頭裡有太多閒置資金。

原則是「每一塊錢都要知道用來幹嘛」,別讓它傻傻待在活存裡,因為活存利率永遠打敗不了通貨膨脹,愈存可是會愈窮的呢!

高董當舖

參考資料:奇摩新聞https://tw.money.yahoo.com/偶爾奢侈一下-當個有本錢的月光族!-033531154.html

偶爾奢侈一下 當個有本錢的月光族!一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