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北京2030規劃綱要發布 設定28項主要指標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09月21日訊

據北京網21日消息,北京市人民新聞辦公室今日召開《健康北京2030規劃綱要》新聞發布會。

日前,北京市印發《“健康北京2030”規劃綱要》,到2030年,全民醫保體系進一步健全,醫保管理服務體系進一步完善,藥品供應保障更加順暢。個人衛生支出占衛生總費用比例低於18%。社會辦醫格局逐步形成,商業健康保險規範發展,形成一批具有較強創新力和國際競爭力的健康企業,健康產業與相關產業實現融合發展。北京市健康服務業總規模達到1.6萬億元。

《規劃綱要》設定28項主要指標,涵蓋了健康生活、健康服務、健康保障、健康環境和健康產業五個方面,既有約束性指標也有預期性指標,大部分指標處於全國領先地位。圍繞總目標,健康北京建設的重點工作領域為:

一是開展全民健康促進行動。重點開展五大健康促進行動,即健康素養提升行動、全民健身普及行動、心理健康促進行動、無煙環境推進行動和重大疾病防控行動。

二是優化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務。逐步建立從孕育到出生、成長、死亡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和服務體系,提高服務質量水平。

三是健全全民健康保障體系。通過優化醫療衛生資源配置、創新醫療衛生服務供給模式、提升醫療服務水平和質量、提高中醫藥服務能力四個方面,不斷完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

四是建設和諧宜居的健康環境。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推動健康城區和健康村鎮建設。

五是發展多元化健康產業。健康產業涵蓋醫藥、醫療器械、醫療服務、養老、健康保險等諸多領域,重點支持多元化社會辦醫,健康產業創新發展,加快健康產業與體育、旅遊和文化等其他產業融合發展。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哪一家的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可以不限車種、車齡,且免留車輕鬆借款呢?

※想知道哪家台北當舖,台北汽車借錢,台北機車借錢,借款利息比較低呢?

※是否可24h刷卡換現金,有時間限制嗎?

屏東機車借款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想知道無固定收入,也能辦理台中汽車借款免留車,台中機車借款免留車的服務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