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3000元賠上一套房 “套路貸”涉黑團伙主犯獲刑20年

借款3000元賠上一套房、誘使學生賭博“套路”疊加債務至360萬元、誘騙被害人簽訂大量空白的借款合同、借條等……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了解到,日前,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通報兩則“套路貸”案件。犯罪分子以高利放貸為依託,成立主要以放高利貸為業務的公司,進行敲詐勒索,同時通過淋紅油、上門騷擾、潑油漆、堵鎖眼等“軟暴力”行為進行催收。最終,兩起“套路貸”涉黑團伙主犯均獲刑20年。

借款3000元賠上一套房

日前,東莞市第二人民法院依法對鍾某波等18人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敲詐勒索罪等一案進行公開宣判,以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開設賭場罪、敲詐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尋釁滋事罪,數罪並罰,判處鍾某波有期徒刑二十年,剝奪政治權利四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他被告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四年至一年三個月不等。

法院經審理查明,被告人鍾某波於2014年投資成立浩大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浩大公司”),還陸續成立其他關聯公司,逐漸組成了一個以鍾某波為組織、領導者,人數眾多、層級分明、具有一定經濟實力的黑社會性質組織。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該涉黑團伙不僅“套路”大學生、高中生,還進行非法拘禁等行為。

據悉,該組織“套路貸”多名高中生、大學生,與其簽訂高額借貸合同。被害學生因無力歸還借款,在極度恐懼中或被迫輟學,或離家出走。

其中,因創業需要資金的在讀高中生劉某向浩大公司申請借款6萬元,並簽訂6萬元的借款合同。但該公司僅提供3000元的借款,口頭約定月息600元,謊稱會撕毀上述6萬元借款合同。此後,鍾某波等人按6萬元的借款合同及相應的利息向劉某追債,並以要上門催收、淋紅油等方式相威脅。為歸還債務,劉某被迫多次簽訂新的借據以覆蓋舊的借款及利息。

最後,鍾某波等人將上述新舊借據及利息累計后,稱劉某欠款金額合計為39萬元,迫使劉某提供商品房抵債。后劉某父親被迫以124.8萬元將該房買回。

此外,鍾某波於2016年多次誘使在讀大學生歐某參與網絡賭博,致使其欠下賭債共360萬餘元,歐某被迫三次簽下分別為70萬元、200萬元、90萬元的借款合同用於歸還賭債。因歐某無法還債,鍾某波等人非法拘禁歐某,並向歐某父親索要債務。歐某父親陸續向鍾某波等人歸還了370萬元。

另查明,鍾某波等人通過“太陽城”、“長江網”等賭博網站共接受投注額760萬餘元,盈利51萬餘元。為迫使被害人歸還欠款,該組織還實施了多宗非法拘禁犯罪,並通過在被害人住處、經營場所淋紅油方式迫使被害人歸還欠款。

採取“軟暴力”實施違法犯罪活動

記者注意到,河源市源城區人民法院近日也公開宣判一宗“套路貸”涉黑案件,犯罪分子多次以“軟暴力”行為實施違法犯罪活動。

資料显示,主犯黎某木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搶劫罪、尋釁滋事罪、敲詐勒索罪、非法拘禁罪,數罪並罰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十年,剝奪政治權利四年,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餘參加該組織的6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八年至一年六個月不等,並處罰金二十七萬至一萬元不等。

2017年9月起,被告人黎某木為謀取非法收入,夥同被告人賴某康等6人,成立主要以放高利貸為業務的公司,採取“套路貸”方式,誘騙被害人簽訂大量空白的借款合同、借條等,此後以被害人違約為由,虛增債務,向被害人非法催債。

在催債過程中,該黑社會性質組織採取上門騷擾、潑油漆、堵鎖眼、送花圈、威脅等“軟暴力”手段,有組織地滋擾、鬧事,並採取搶劫、非法拘禁、敲詐勒索等暴力威脅手段實施違法犯罪活動,給多名被害人造成重大的經濟損失和心理威懾,嚴重影響當地經濟、社會生活秩序,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哪一家的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可以不限車種、車齡,且免留車輕鬆借款呢?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台中借錢,台中借款專家教你成為投資理財高手!

快速解決台中借錢,台中借款的方法與技巧!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