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養老金“活水”澆灌資本市場之花

(原:金“”澆灌之花)

記者

個人養老金的出爐。證監會近日發佈了個人養老金公募相關,就可納入個人養老金投資的公募基金、投資、等提出了性要求,突出強調公募基金要適配養老、養老需求。

今年4月,國辦發佈《關於推動個人養老金髮展的》,着養老第三正式啓航。當前養老金並不均衡且不足,第一支柱佔養老金總規模的接近70%,第二、第三支柱仍顯不足。三支柱規模佔GDP的13%,對比發達國家存在一定。第一支柱的擴大受高和等問題的,本輪推出的個人養老金制度旨在推動第三支柱發展,促進養老三支柱結構更加均衡,提升中國養老。

證監會此次公佈的《個人養老金投資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管理暫行規定(徵求意見稿)》,是國辦意見這一之後公募基金出臺的配套政策,是個人養老金制度中涉及公募基金部分的。

制度設計體現了多重要求,個人養老金公募基金產品發展。一方面,個人養老金基金產品凸顯、、。納入養老基金的要求,於更好基金轉化爲收益,該類基金實現了養老投資的長期性和,與個人結合,單列、豁免申購限制等要求有助改善投資,非常適合作爲個人養老投資的默認選擇。從實踐結果來看,憑藉穩健的業績以及對風險和回撤的良好控制,養老目標基金進入加速,截至2021年底,養老目標基金累計規模已超過1100億元。另一方面,規則強調了對的保護。個人養老金基金份額,不收取銷售,對和託管費實施費率、免收申購費等,最大向投資者讓利。同時,對參與提出了較高要求,例如要求建立長週期、制定專門的制度和、設立個人養老金投資基金業務等。另外,還要求公募基金設置與個人養老金投資基金業務的特殊安排,包括在投資方面的特殊機制安排來鼓勵長期投資、在領取方面的特殊機制安排來鼓勵投資人長期領取行爲。

晚,爲滿天。個人養老金投資基金制度的,有助於加速中國配置由不動產與向轉移,爲資本市場帶來新長期資金。根據規定與產品,個人養老金短期可能更多配置固定收益類資產,長期來看,參考海外個人養老金配置結合國內,中國個人養老金有望逐步提高權益類資產配置,提升市場機構投資者佔比,培養資本市場價值投資與長期投資,降低市場率,助力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

https://www.bg3.co/a/ge-ren-yang-lao-jin-huo-shui-jiao-guan-zi-ben-shi-chang-zhi-hua.html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