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院:亞洲區塊鏈項目最“火爆” 北美落地應用多

9月21日消息, 日前,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與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聯合多家企業推出《區塊鏈安全白皮書—技術應用篇(2018版)》(以下簡稱“《白皮書》”)。其中對1121項全球範圍內較活躍區塊鏈項目進行了統計,從項目數量上看,亞洲地區以593項居首,其中,中國、新加坡、日本等國家依託其傳統金融優勢,發展了一批成熟的區塊鏈金融應用;北美地區的區塊鏈項目已有大量成熟高應用落地。

《白皮書》指出,區塊鏈技術給安全監管帶來的挑戰,具體表現在:隱匿性強,增加了網絡安全事件和網絡犯罪的追蹤溯源難度;無中心化特性導致威脅面擴大,技術接口難以實施;防篡改特性為有害信息形成天然技術庇護,給信息內容管理帶來挑戰;數據安全責任邊界模糊,可能違背數據跨境、數據可刪除等監管要求。

同時,《白皮書》也提出了促進區塊鏈技術安全應用的建議:強化應用領域引導,鼓勵區塊鏈自主可控開發;創新監管手段,強化區塊鏈平台和應用監管力度;強化技術風險研究,夯實安全風險應對技術基礎;加強區塊鏈網絡犯罪風險防範,促進國際合作治理。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新竹地區優質合法當舖,新竹票貼,新竹支票借款,新竹支票貼現,審核保密、撥款快!

借錢免保人,竹北票貼,竹北支票借款,竹北支票貼現-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