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雇主拿1萬給外籍看護「沒花完不要回來」

人力仲介公司   外勞仲介  人力仲介

慷慨雇主與善良外籍看護的對話,讓網友好感動。取自爆料公社

台灣走向高齡化社會,許多人僱用外傭照顧年長者,有網友分享她在醫院遇到的善良雇主和外籍看護,雇主感激看護用心照顧自己媽媽,多給她錢去買私人物品,看護則不斷推辭並表達感謝,讓網友覺得好溫馨。

一名謝姓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她去醫院時偶然聽到一對雇主和外籍看護的對話,雇主拿5000元給看護,交代她買阿嬤要吃的東西,剩下的可以買自己的東西。看護連忙說:「太多了!阿嬤吃一點點而已,我的東西也很多,不用買了。」

接下來雇主又掏出5000元給她:「妳去買東西寄給孩子,沒把錢花完不要回來,我先把阿嬤帶回家,你晚點要回來時再打電話,我去帶你。」這番話讓看護感動的說謝謝老闆。

旁人問這名雇主為何對外勞這麼好,他回答:「她很乖很用心照顧我媽媽,有她在我媽身體愈來愈好了,她們賺的錢很少還要被抽成,所以我多給她一點。」

許多網友直呼難得看到這麼佛心的雇主:「兩邊都很幸運遇到好人」、「這就是將心比心,你好好照顧我家人,我也把你當家人看待」、「好的看護不好找,要珍惜阿」、「人在異鄉打拚很辛苦,希望台灣人能多對她們多釋出善意」。

 

萬達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8864/3056462

https://www.newshy.com.tw/?p=6016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