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平安旗下壹账通将于11月中旬在美上市

9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平安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壹账通计划于11月中旬在美国上市。该公司目前估值达80亿美元,计划筹资10亿美元。上市后它也将成为平安集团旗下首家在美上市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壹账通成立于2015年12月,由平安壹账通、前海征信、银行壹账通三大业务整合而来。它是继陆金所控股、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之后,平安集团孵化的又一家“独角兽”企业。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服务公司,壹账通主要为银行、保险、投资等全行业金融机构提供智能营销、智能产品、智能风控、智能运营等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据平安集团此前发布的2018年度财报显示,平安通过壹账通打造商业区块链平台,已经为国内外超过200家银行、20万家企业及500家政府和其他商务机构提供服务。另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壹账通已为超3680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包括超600家银行、超80家保险公司、3000余家其他非银金融机构。

《电商报》注意到,自今年以来,有关壹账通上市的传闻已是频频出现,今年年初,有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将在香港进行IPO,后将上市地点转移至美国,目的是寻求获得更高的估值。今年7月,则有消息称,壹账通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递交上市申请,并已开始了美国上市前非正式路演,与主要潜在买方进行沟通。

不过,在冲击上市的过程中,壹账通亦遭遇到了一些挫折。今年年初,业界传出有关壹账通与平安旗下支付平台壹钱包合并的消息,若成功合并,壹账通的B端C端业务兼而有之,同时也能做大估值。不过,后由于央行反对支付机构的VIE架构,这桩合并计划最终落空。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投資理財規劃相關精選資訊】

為什麼要學不動產投資?達人見解不動產投資的十大優點

有多餘的存款,該選擇投資房地產還是股票?專家分析給您聽

如何投資不動產,以房養房成為致富妙招?

小資女買房掌握8招房地產投資秘訣,讓你爽當包租公

想知道更多台北理財課程桃園理財課程在哪裡嗎?

台北投資理財課程桃園投資理財課程,入門必學理財資訊!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