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農業創新競賽頒獎暨大師講座 徐榛蔚闡述慢活的生活美學

    花蓮縣政府為鼓勵休閒農業區夥伴積極結合在地特色,辦理「休閒農業體驗活動創新發想競賽」,今(29)日於美侖大飯店舉辦頒獎典禮,同時,邀請「薰衣草森林」董事長王村煌分享感動經濟結合當地農業特色的各種機會,大受好評。▲縣長徐榛蔚闡述花蓮休閒農業區的發展現況。(圖/縣政府提供)

    縣長徐榛蔚表示,休閒農業區在花蓮已發展30年,如何讓休區更加蓬勃發展,需要新的創意與美學。受到疫情影響,國外旅遊轉向,讓國人更加深度旅遊花蓮,去年縣府推動「淨靜勁境靚」,今年是「慢.精品」,透過放慢腳步體會大自然的奧妙,上天賦予花蓮山水的恩典,縣府配合季節變化與節氣推動政策,像是聯合國17項永續指標與零碳排等,花蓮其實走在很前面。齊心保護我們的環境,感謝農友對於有機農業的推動,讓花蓮有機農業耕作面積已有2800多公頃,突破全國總比例26%,超過四分之一強。▲「薰衣草森林」董事長王村煌分享感動經濟如何結合在地農業特色。(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強調,現在需要很多創新的提案,不管對業界的輔導還是對國高中生實施的圓夢計畫,都持續推動中。目前休區面臨的問題是農友身兼多職,常感分身乏術,亟待分工合作,先合作達到設定目標後再分工,許多觀念應隨著時代潮流而改變,感恩農友們的堅持與努力,縣府會力挺農友到底。▲縣長徐榛蔚(中) 相當認同「薰衣草森林」董事長王村煌(左)經營品牌的理念。(圖/縣政府提供)

    大漢技術學院校長姚國山說,該校原住民學生比例高達42%,不管族群,人才是文化傳承的載體,無論是何種族群,都應積極培訓人才傳承文化,該校現種植印加果,設法帶動產業升級,再加入工藝的概念,學校願意協助有需要的農友。▲縣長徐榛蔚(前左三)、農業處長昆儒(前右三)深深祝福創新發想競賽得主。(圖/縣政府提供)

    農業處長吳昆儒說明,「休閒農業體驗活動創新發想競賽」活動,特別邀請專家學者進場輔導報名業者後才進行競賽,目的是希望實際協助業者發展農遊創新體驗。我們匯聚了全縣五大休閒農業區(壽豐、馬太鞍、舞鶴、東豐、羅山)及周邊業者,推出共20種結合在地特色的創新體驗活動,競賽最終誕生出8名優勝者,在各區夥伴們的熱情響應下,推出的農遊體驗種類豐富、各有千秋。

    汽機車借款房屋二胎借款流程資訊整合</p

    何信當鋪依詢法律上的相關法規遵守奉行,而這些法規也相對的保障了 放款人與借款人的所有權益。

    企業周轉問題,支票借款讓你放心借貸是優質合法當舖

    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合法當舖、正派經營,以專業、負責且積極的態度來 服務我們每一位客戶。

    屏東軍公教借款利率以及申辦方法

    新光長虹從事屏東借錢服務已深具經驗,幫助過非常多遭遇資金問題的客戶,得以解決他們的難題,順利渡過資金方面的難關

    推薦政府合法立案三重當舖,利息低,條件寬

    玖泰經由政府立案,當鋪公會認證,給您最專業的融資借款服務,手續簡便,快速撥款

    吳昆儒表示,最令人驚嘆的是今年欣綠農園巧妙運用當地現有的場地資源發想出自走生態體驗盒,帶領遊客走入生態觀察自然環境的奧妙,獲得許多評審委員的青睞,其他獲獎業者也不遑多讓,推出各具特色的創新農遊體驗,如大自然體驗農家體驗製作豆渣鬆餅DIY;吉林茶園的拼茶玩樂,加入了花果,品嚐在地食材,玩出新滋味;宇還地有機農場的蜜蜂生態五感體驗(導覽、接觸、採摘、品嚐、觀察);江玉寶有機農園的百合種植導覽體驗;法拉斯有機咖啡休閒體驗園區的製作烘焙煮沖咖啡品嚐;立川漁場的農村廚房,讓民眾親自下水體驗漁民的生活,採集食材,零距離的產地到餐桌;范家愛玉園的愛玉DIY及有機園區導覽解說。他很感謝在地夥伴齊心協力,為花蓮休閒農業增添蓬勃生命力。

    縣政府同時舉辦大師講座,以花蓮美的感動為主題,邀請王村煌分享「薰衣草森林」是如何結合美學的力量與感動體驗來操作旗下品牌,以經營花蓮在地民宿-緩慢的角度,分享在地的美好故事,並且呼應徐榛蔚積極打造的「慢.精品」,透過不同的角度尋找花蓮新契機,探討花蓮美的感動與未來花蓮休區夥伴們發展的可能性。

    王村煌指出,品牌本身有代表的意義與觀念,經營一個品牌時要創造出它的價值,透過建立品牌的過程,讓農特產提升附加價值,台灣的高階消費力其實相當強,跟旅行業者合作,將農產品和在地工坊作品,以訂閱制的配套措施寄送消費者家中,並透過電商等銷售路徑,讓客戶可重複購買,便能達到宣傳效果。

    對於與會民眾的提問,王村煌建議,農友們應區分自己的客層,對於不同客層提供相對應的服務,透過可以產業升級的方式增加收益。如果經營一段時間仍不知如何行銷,吳昆儒強調,農業處會組成輔導團,對休閒農業區進行因地制宜的有效輔導。

    相關

    • 標籤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72449

      高雄當舖推薦哪一家

      鳳山的中天融資平台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急需借款可以拿手機借錢嗎?

      桃園手機借款當鋪推薦、免比較,超低借款的利率,金飾名錶手機借款專業鑑價,免保人,北區融資機構保證全桃園最低利。

      資金有缺口?台北借錢火速放款助你短期周轉

      華邦公營當舖秉持著「公開、誠信、服務、信賴、便捷」的精神,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

      台北免留車是最安心的借錢管道

      台北華邦當舖不管個人小額借款、公司週轉、工廠借款、大額融資、汽車借款、房屋二胎、個人借貸、臨時週轉金、鑽石、珠寶、名錶、時尚精品等萬物皆可借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