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支付罰單已超過55張,整治與規範仍是行業主題詞

7月28日消息,據統計,2018年以來,央行對支付機構共計開出了超過55張公開處罰清單。7月以來,支付機構被罰金額近230萬元。

在經歷野蠻生長之後,保障資金安全、合適資金流向正成為支付行業的重要任務。很多機構一年的凈利潤才百萬級,罰一單一年就白乾了,尤其是那些被罰千萬元的小機構面臨生存危機。

今年上半年,深圳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接到行業最大罰單,兩次合計金額高達4152萬元。智付公司對此回應稱,已從強化員工法治觀念、提升系統風控能力、確保合作商戶資質、加強內部責任追究等四個方面加以整改。

給無證機構提供交易接口的第三方支付機構,仍將是下階段的整治重點。其中,大機構因商戶眾多更容易爆雷。因時間、資金和人力的限制,很難對百萬家商戶一一核實信息準確性,一些商戶提交的資質也很難看出破綻。目前,加強資質審核已經提上日程。

今年的處罰相比往年更加密集,小額處罰數量更多,涉及機構更加廣泛。不過絕大多數罰單金額都在10萬元以下,主要是未按照規定保管相關資料、未按照規定建立有關制度辦法或風險管理措施、未按照規定存放和使用客戶備付金等問題。一些小型機構人手不足且重視程度不夠,對於法律和規範沒有吃透。也由明知故犯,抱有僥倖心理的。

事實上,從去年開始,第三方支付領域開啟強監管模式,監管罰單不斷、牌照管理收緊。在牌照層面,7月5日,央行官網公布的《2018年7月非銀行支付機構(支付業務許可證)續展決定公示信息》显示,有21家支付機構順利通過,4家不予續展。

當前支付機構仍存在較多問題,違規經營多,風控水平低,盈利能力差。支付市場亟待整頓,持牌機構無序競爭,無證經營狀況仍大量存在,詐騙活動也呈上升趨勢。

對支付業尤其是第三方支付的新一輪整頓,檢查只是部分內容,狠抓賬戶制度改革政策落實,優化企業開戶服務,做好支付機構客戶備付金集中存管工作,也是當前工作的重點。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什麼是刷卡換現金?手續費又該如何計算?

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想知道屏東當舖老字號合法經營當舖在哪裡嗎?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哪家高雄當舖,左營當舖可以全年無休借錢?懶人資訊公開!

高雄救急!!銀行不給借,急需高雄合法借錢管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