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有某些時刻 你需要用這些方法讓自己存更多錢

台中汽車借款 台中機車借款 台中汽機車免留車

行為經濟學教授丹.艾瑞利(Dan Ariely)曾做過一個實驗,他找來一群學生,採用隨機抽獎的方式贈送搶手的大學籃球賽門票。抽完之後接著調查學生對於那張門票的在乎程度有多少,他詢問抽到票的學生願意用多高的價錢售出,沒抽到票的學生又願意用多少金額購買。統計結果,學生願意用平均2,400美元賣出抽到的票,沒票的學生則只想用約170美元購買。

從心理學角度來看,這研究涉及損失規避(loss aversion)的效應,對於失去原本擁有的東西人們總是痛恨,更別說得來不易的物品。只是也正因如此,當人需要加快存錢的速度,心中也會有一股「抗拒損失」的力量在後面拉扯。

底下我就列舉5個能夠加快存錢速度,卻讓人誤以為是在失去生活品質,因此不少人就抗拒。只是一旦能轉個念頭,就會發現不論是在存錢或達成夢想方面,都可以多出更多本金而實現想要的人生。

永欣當舖

參考資料:http://blog.17rich.com/use-this-five-ways-to-save-more-money.html?ref=tab

人生總有某些時刻 你需要用這些方法讓自己存更多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