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美方不要低估中方反制能力

摘要 【人民日報:美方不要低估中方反制能力】美方想利用中國出口的稀土所製造的產品,反用於遏制打壓中國的發展,中國人民決不會答應。當前美方完全高估了自己操縱全球供應鏈的能力,在自我沉醉的空歡喜中無力自知,但其清醒后註定要自打嘴巴。中國有關部門已經多次發表嚴正聲明,中美兩國產業鏈高度融合,互補性極強,正所謂合則兩利、斗則俱傷,貿易戰沒有贏家。奉勸美方不要低估中方維護自身發展權益的能力,勿謂言之不預!(人民日報)

  “不願打,不怕打,不得不打”!面對美國挑起對華經貿摩擦,中國政府始終堅持原則立場。美方一次又一次宣布加征關稅,中國一次又一次不得不採取反制措施。

  全世界都看到,美方手段一步步加碼,不僅上調關稅,而且試圖用盡蠻力扭曲全球供應鏈,“剝奪”牽繫中國企業生存的技術產品供應,其霸道行徑令全球嘩然。美國決策圈的一些人眼中只有自己——自己的利益,自以為全能的本領,狂傲得不可一世。為了一己之私,他們在全球供應鏈上呼風喚雨,臆想着“偉大而優先”的他們可以左右一切。然而,只要是學過牛頓定律的人都懂得,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總是相伴相生,而且大小相等。

  隨着美國一些政客不停發出極限施壓的叫囂,人們愈加關心中國會拿出哪些“王牌”作為回應。國外不少媒體的目光投向稀土,有分析認為“中國對稀土市場的主導地位,已賦予北京還擊之道”。

  中國是世界第一稀土生產大國,也是世界最大的稀土材料供應國,而很多發達國家是稀土需求大國。加強稀土資源的開發利用,對中國和整個世界經濟發展都具有积極意義。中國一直秉持開放、協同、共享的方針推動稀土產業發展。中國堅持稀土資源優先服務國內需要的原則,願意滿足世界各國對於稀土資源的正當需求,樂見本國稀土資源及稀土產品被用於製造各類先進產品,更好滿足世界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稀土是否會成為中國反制美方無端打壓的反制武器?答案並不玄奧。這是產業分工高度全球化的時代,沒有協同合作就沒有發展進步。稀土元素被譽為現代工業的“維生素”,在冶金、石化、光學、激光、儲氫、显示面板、磁性材料等現代工業領域均有廣泛應用。隨着世界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不斷進步,稀土元素的戰略價值和重要意義日益凸顯。全球市場上,稀土新材料的消費量迅速增長,無論軍事還是民用,大量產業的發展都離不開稀土資源,其中美國企業對稀土氧化物產品的需求尤其旺盛。當前,美方一些人的確在幻想“資源自立”,但美國對全球供應鏈的深度依賴是不爭的現實。來自稀土產業的美國企業界人士最近頗為不安地對媒體表示:“我們落後很多,我們什麼進展也沒有。”國際市場研究機構的數據显示,美國是中國稀土的主要買家。事實上,美國生產的消費性电子產品、軍事裝備和其他許多產品,都高度依賴中國稀土資源。

  毫無疑問,美方想利用中國出口的稀土所製造的產品,反用於遏制打壓中國的發展,中國人民決不會答應。當前美方完全高估了自己操縱全球供應鏈的能力,在自我沉醉的空歡喜中無力自知,但其清醒后註定要自打嘴巴。中國有關部門已經多次發表嚴正聲明,中美兩國產業鏈高度融合,互補性極強,正所謂合則兩利、斗則俱傷,貿易戰沒有贏家。奉勸美方不要低估中方維護自身發展權益的能力,勿謂言之不預!

  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在同世界各國擴大共同利益基礎上攜手發展,才可能擁抱持久繁榮,共贏的未來才值得擁有。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人民日報)

(原標題:美方不要低估中方反制能力(國際論壇))

(責任編輯:DF01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新竹地區優質合法當舖,新竹票貼,新竹支票借款,新竹支票貼現,審核保密、撥款快!

借錢免保人,竹北票貼,竹北支票借款,竹北支票貼現-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