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好缺! 軟體新創掀獵才大戰

人才好缺! 軟體新創掀獵才大戰


2021.11.22 沛星互動科技(Appier)宣布將擴大徵才,將招聘百位工程師、行銷科技專才。圖/劉季清

人才好缺!除了科技大廠積極擴編以外,台灣新創公司也正在大舉招募優秀人才。沛星互動科技(Appier)宣布,將擴大招聘百位工程師以及MarTech(行銷科技)專業人才,並陸續舉辦相關活動拓展徵才管道。

除了沛星以外,台灣幾家指標性的軟體新創如iKala、Gogolook、萬里雲等,也都表示明年將大舉徵才,向優秀人才招手。

沛星互動近年來在亞太市場逐漸建立起知名度,營運長暨共同創辦人李婉菱表示,接下來將持續擴大投資人才,將擴大招聘百位工程師與MarTech專才,包括軟體工程師、產品經理、資料科學家、數據分析師、業務開發與客戶成功經理。此外,沛星也將陸續舉辦Campus Day(校園日)與Talent Talks(職涯故事)等活動,為應聘人才開啟多元的交流管道。

沛星互動表示,鑑於企業溝通協作模式的轉型,近日也開始試行混合辦公模式,給予同仁適度的彈性,以期發揮最佳的生產力。

沛星互動的工程團隊資深副總劉碩琛表示,自己過去在矽谷工作超過十年,因為疫情關係回台,也加入沛星團隊。

他表示,在Appier沒有玻璃天花板,同事有機會負責公司旗艦級的產品,參與制定產品的研發方向,對組織流程、決策和技術發揮直接的影響力。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高雄市高手當鋪是銀行的前身,放款快速、簡單、便利、低利息的借款流程,能為您個人或公司工廠即時幫助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專業票貼週轉排除一些煩雜因素,讓您輕鬆取得您需要的資金

在找尋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鉅泓資融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十餘年,全省各地皆設有營業處

手頭吃緊沒處籌?高雄當鋪合法借款,審核保密、撥款快!

高手當鋪為政府立案核准認證的融資理財公司,大高雄地區合法經營當舖,在你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手當鋪是您現金借貸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除了沛星以外,台灣不少新創也大喊「人才好缺」。萬里雲創辦人劉永信表示,過去是新創跟新創之間搶人才,現在連科技大廠也加入競爭。萬里雲2022年擴大招募,預計雲端、軟體專業人才人數翻倍成長,包括如雲端工程師、架構師等,將從100多人成長至200人。iKala則表示,將於12月18日舉辦人才招募活動,預計尋找超過300位創新科技業務、工程人才,加速布局2022年人才儲備。

在台灣做全世界生意 機會來了

疫情過後,自動化與AI應用成了當務之急,Appier沛星互動科技獨立董事簡立峰表示,產業趨勢的轉變為軟體人才開闢了新的競爭優勢,未來十年,AI將深入到不同領域和企業應用中,為台灣的就業市場創造更多新興行業的選擇。簡立峰說,現在正是台灣優秀的人才大好機會,鼓勵台灣新創要積極「連結」全世界的人才,讓公司在台灣也能做全世界的生意。

簡立峰說,過去談到台灣的軟體產業與新創,大家最常問「台灣的機會在哪裡?」,數年過去,現在確實已經看到不同的風景。過去20年來,台灣獨角獸在世界地圖上缺席,但今年陸續看到如沛星、91APP、Gogoro等優秀新創繳出好成績,且陸續在國內外上市,代表台灣確實可以向海外拓展,找到新市場。

簡立峰說,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台灣出現本土科技人才荒,將影響國家科技發展,但若從人才的角度來看則代表「機會來了」。而以國際情勢與產業轉變來看,簡立峰則認為,這兩年出現幾個重要的轉折點,讓台灣人才迎來大好機會。一是台灣的數位經濟在過去10年的磨練與淬煉中越來越成熟,過去打下的基本功已看到成果,也看到幾家新創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另外,中美之間的競爭關係,讓台灣廠商開始產生獨特的位置,疫情讓世界對於台灣的信賴度更高。而台資回台,台股短短幾年間市值從20兆增加到60兆,「錢快要滿出來」,若錢沒有投資在新興產業,只造成房地產暴漲,「對台灣絕對沒有好處」。

台灣的優勢在哪裡?簡立峰則認為,過去優秀的軟體人才需要出海才能找到工作,但疫情加速產業數位化,data、AI與軟體讓台灣的企業不用出門就能做全世界的生意,未來10年也將創造出更多新興行業。簡立峰鼓勵台灣企業,在新經濟時代下要勇於出海,更重要的是要連結全球優秀的人才。以Appier沛星互動來說,目前在全球有500名員工,且當中共有17國的國籍護照,代表儘管總部在台灣,找到全球的優秀人才,也能將業務拓展至全世界。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headline/552313.html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的是給屏東鄉親更好的借錢服務。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多元化的消費商品,更多處理方式配合您的需求做選擇。服務最完善,一通電話,一下搞定,不需再看別人臉色

高雄鳳山中天當舖,輕鬆借輕鬆還

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

屏東房屋二胎借款最佳諮詢管道

全連當鋪: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辦理。汽車、大小貨車、箱型車、遊覽車,卡車、吊車、怪手等皆可辦理。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