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集團回應A股上市:正在等待核發批文

  中新網北京8月27日電 (記者 陳康亮)針對備受關注的A股上市事宜,中國人民保險集團(下稱人保集團)副總裁李祝用27日在京表示,今年6月,人保集團A股IPO獲得證監會發審委審核通過,隨後集團按照正常程序封卷,目前正在等待證監會的IPO核發批文。根據8月份披露的發行排隊情況,人保集團在上交所已過會企業中排行13位,前面還有12家企業。

  李祝用是在當天召開的人保集團上半年業績發布會上作如是表述的。公開資料显示,人保集團擬在上交所發行不超過45.99億股,即不超過本次發行上市后總股本的9.78%。這一發行量創近8年來A股IPO記錄,有券商估計人保集團募資規模將達到百億元(人民幣,下同)量級。

  半年報显示,2018年上半年,人保集團實現總保費收入2861.6億元,同比增長2.3%。歸屬母公司股東凈利潤100.5億元,同比增長14%。其中,旗下子公司人保財險上半年實現總保費收入2050.4億元,同比增長14.1%,實現承保利潤70.1億元,同比增長7.6%。

  值得注意的還有,在今年股市大幅波動、信用風險事件頻發等背景下,人保集團上半年仍取得了年化總投資收益率5.1%的成績。對於下半年的投資策略,人保資產總裁助理撒承德在會上表示,下半年,公司在A股二級市場將維持基本的倉位。

  撒承德進一步指出,公司在二級市場將堅持波段操作的策略,從長期來看,將配置相對穩定、具有長期價值的優質標的。但在大類資產配置中,還是以固收類資產為主。(完)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借錢網】新竹汽車借款,新竹機車借款,合法立案周轉不求人

※短期借貸,台北借錢借款平台,是幫救急最佳平台

※臨時有資金缺口,找不到人幫忙,放心!24小時當舖輕鬆解決您的難題!

台北免留車可彈性還款?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首選推薦

※推薦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利息低,立即快速撥款

屏東支票貼現常見五大問題!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