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金融轉型企業服務 市場驅使的必然之舉?

8月16日消息,近日上海清算所官網显示,京東成功發行了2018年第一期資產支持票據,該票據是以京東白條應收賬款為基礎資產的。白條產品正是京東金融B2B2C模式中,成功落地的典型產品,該產品是與金融機構合作開拓場景的,此時距離京東金融完成重組交割已經一周年多了。

京東金融這一年內動作連連,為的是能夠從B2C轉型為B2B2C業務模式。先是進行了架構調整,拆分出個人服務和企業服務兩大事業部,后又出手拿下財險牌照。京東金融CEO陳生強也曾表示,未來京東金融的收入將來源於服務金融機構產生的服務性收入。

京東金融轉型的原因一方面是其2C業務盈利困難,2017年京東金融仍只實現單季盈利。而且據易觀數據显示,京東金融2018年第一季度末的活躍用戶僅1754萬,面對支付寶、財付通兩巨頭有些難以為繼,需要另求生路。

另一方面則是金融監管愈發加強,而京東金融的牌照仍然很不齊全。去年,京東金融就收到過央行發函,稱其涉嫌承銷未經核准擅自公開發行證券等,京東金融為此下線了“白拿”業務。另外,京東金融已有保理、小貸、第三方支付、基金銷售、保險經紀等牌照,但缺失重要的銀行、證券、個人徵信和消費金融等牌照。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競爭對手,螞蟻金服2017年技術服務佔比已經佔了34%。接下來,京東金融能否實現劉強東的希望,成為全球金融科技公司前三名,值得我們期待。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可以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借款的鳳山當舖在哪裡?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