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發布智慧交通方案 鼓勵和規範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發展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09月26日訊

近日,交通部發布關於印發《智慧交通讓出行更便捷行動方案(2017—2020年)》的通知,旨在推動企業為主體的智慧交通出行信息服務體系建設,促進“互聯網+”便捷交通發展。

方案提出, 實施民航互聯網+行動計劃。建設智能化新一代民航旅客服務系統(PSS)。支持民航運輸企業和出行信息服務企業研究突破海量異構數據存儲與整合、大併發在線交易快速響應、旅客價值挖掘、旅客個性化推薦等關鍵技術並進行產品研發集成。

推動開展智慧機場建設。引導和推動出行信息服務企業運用通信、GIS、GPS、物聯網、移動互聯網和大數據分析等先進技術,感知和定位服務對象,組裝服務信息,並在恰當時機、以恰當方式、推送恰當服務給恰當對象。鼓勵和支持機場運營主體開展智慧機場旅客服務示範。

方案稱,建設完善城市公交智能化應用系統。深入實施城市公交智能化應用示範工程,充分利用社會資源和企業力量,推動具有城市公交便捷出行引導的智慧型綜合出行信息服務系統建設。充分利用互聯網技術加強對城市公共交通運行狀況監測、分析和預判,定期發布重點城市公共交通發展指數。到2020年,國家公交都市創建城市全面建成城市公共交通智能系統。

推動城市公交與移動互聯網融合發展。鼓勵和引導城市公交運營主體大力推動城市公交一卡通互聯互通,加快推廣移動支付等非現金支付技術在城市公交領域的應用,引導各市場主體研發推廣城市公交智能化服務APP,鼓勵和規範基於移動互聯網技術的個性化公交服務發展。

鼓勵規範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發展。推動落實《關於鼓勵和規範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發展的指導意見》,鼓勵和規範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發展。

鼓勵規範城市停車新模式發展。鼓勵基於移動互聯網的單位、個人停車位等資源錯時共享使用,推動智能停車信息服務產品在交通運輸行業有序規範發展。

方案還提出,促進交通旅遊服務大數據應用。加強交通、旅遊、氣象等跨部門出行信息資源共享,提升交通和旅遊運行監測、協同管理、應急聯動能力,鼓勵和支持各類市場主體积極探索,提高交通和旅遊綜合信息服務水平。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借款不求人!

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助你輕鬆安心借貸!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24小時當鋪,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