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測試人手支付:举手可付 全程僅需0.3秒

9月4日消息,據紐約時報報道,亞馬遜的工程師正在測試一種新的支付方式,利用掃描設備識別人的手掌,從而在商店進行支付。並且亞馬遜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在全食超市連鎖店推出這種設備。

據了解,亞馬遜推出的這款掃描設備與iPhone等設備上的指紋掃描儀不同,它不需要將手接觸到掃描表面,而是利用基於計算機視覺和深度探測的技術來處理和識別掃描到的每隻手的形狀和大小,然後用對應的信用卡記賬。

報道中稱,該設備所搭載的系統名為“Orville”,其識別誤差在百萬分之一以內,並且可在0.3秒的時間內完成支付。亞馬遜的工程師們計劃在產品正式推出前將其進一步提升至一億分之一。

報道分析指出,鑒於刷臉支付所採用的人臉識別技術正面臨着一些爭議,亞馬遜似乎並不會使用人臉識別技術。而部分美國人雖然不願意刷臉付錢,但用指紋或是手來完成支付,似乎是可以接受的。

《電商報》注意到,截至目前,美國已有多個城市,包括舊金山、薩默維爾以及奧克蘭,均已通過政府決議,禁止人臉識別技術的應用,這無疑直接給刷臉支付宣判了死刑。

事實上,目前在國內如火如荼推廣普及的刷臉支付還尚未完全消除業界在隱私安全保護方面的疑慮,即用戶的支付數據一旦泄露,具有唯一生物識別特徵的人臉信息該如何保障不被濫用。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帶你認識未上市股票與一般上市股票有何不同?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投資未上市櫃股票嗎?專家達人分析未上市買賣市場行情大公開!

未上市股票能買嗎?帶你來看未上市股票行情一覽表?

未上市櫃股票買賣常見疏失十大問題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