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資金橫掃全球 全球房產投資金額創新高

台中汽車借款    台中機車借款   台中汽機車免留車日本澀谷街景 圖/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戴德梁行發布國際投資指南報告指出,2017年全球房地產投資金額達1.62兆美元,較2016年再增加1,900億美元,並創歷史新高,預計2018年將進一步增長。

其中亞洲投資者是全球房地產投資創新紀錄的主要推手,投資金額佔全球總投資資本的一半以上,並且46%為跨境投資。隨著亞洲資本來源範圍的不斷擴大,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將繼續佔據主導地位。

根據報告,亞太投資人除了美國,其他地區幾乎都涉足,投資範圍明顯擴大。美國主要因為市場週期階段性、政策不確定性以及中國資本管制等因素影響, 投資美國活動出現下降。

亞太投資歐洲則是大爆發,2017年來自亞洲的投資較2016年增長了96%,將近一倍,這主要是得益於包括平台收購在內的幾項規模非常大的交易。

戴德梁行分析,美國仍然是國際投資者的主要目標,但領先地位已經下降。從區域來看,歐洲強勁領先,吸引了50%的跨境投資,其中倫敦已逐漸擺脫歐陰影,反而因為英鎊下跌,去年深受國際資本的追捧的城市。

在亞洲市場,中國仍然表現強勢,北京優於上海,成交量比去年增加105%。中國以外,亞洲新興市場的交易也都呈現積極態勢,印尼和馬來西亞資本流入量大增,印度的長期投資量也創下歷史新高。

報告作者、戴德梁行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投資部負責人 David Hutchings 表示,貿易大戰可能會讓市場偏離正軌,但由於經濟動能牢固,勞動力市場趨緊激勵更多企業進行投資,預料2018年全球房地產投資額仍有望進一步成長。

永欣當舖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238/3053994

亞洲資金橫掃全球 全球房產投資金額創新高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