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行理財子公司已全部獲批 工行注資160億拔頭籌

2月18日消息,昨日晚間,銀保監會官網發布公告稱,已正式批准中國工商銀行設立理財子公司。而在此之前,中國建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以及交通銀行均已先後獲批設立理財子公司。至此,國有五大銀行理財子公司已全部獲批。

據《電商報》了解,在五大行理財子公司的註冊資本金方面,工行注資160億元拔得頭籌,建行以150億元緊隨其後,農行位列第三,為120億元,中行為100億元位列第四,交行為80億元。

銀保監會在公告中稱,已受理多家商業銀行申請,其他多家銀行也擬提交申請。獲批設立理財子公司的五家大型銀行正在抓緊開展各項準備工作,儘快實現理財子公司開業運營,擴大機構投資者隊伍,為實體經濟和金融市場提供更多新增合規資金,更好滿足多樣化金融需求。

有分析人士指出,銀行設立理財子公司申請獲批速度超出預期,反映出監管部門希望通過理財子公司加快推動銀行理財業務轉型發展、回歸本源。五家國有銀行率先獲批,為其他銀行設立子公司起到引路作用。

截至目前,包括五大行在內,已有近30家銀行公告擬發起設立理財子公司。另外,根據普益標準四季度調研問卷反饋的165家銀行數據來看,市場上至少有60家左右的區域銀行在积極進行理財子公司的籌備工作,擬設立理財子公司的區域銀行數還將繼續增加。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哪一家的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可以不限車種、車齡,且免留車輕鬆借款呢?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台中借錢,台中借款專家教你成為投資理財高手!

快速解決台中借錢,台中借款的方法與技巧!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