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登記披露服務平台項目信息功能向社會公眾開放

4月20日消息,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以下簡稱協會)發布消息稱,將全國互聯網金融登記披露服務平台(以下簡稱登記披露平台)的項目信息查詢功能向社會公眾開放。此項功能開通后,公眾可通過登錄登記披露平台集中查詢網貸會員機構提供的融資項目關鍵數據(已脫敏),包括借款金額、借款期限、借款用途、年化利率、借款人基本信息、借款人收入及負債情況等。

協會表示,為促進互聯網金融規範發展,協會適應金融監管和行業自律管理的要求,建立了全國互聯網金融登記披露服務平台。平台運行以來,協會引導網貸會員機構按照《網絡借貸信息中介機構業務活動信息披露指引》和《互聯網金融 信息披露 個體網絡借貸》(T/NIFA 1—2017)團體標準,向社會公開披露相關項目信息。近日,協會經過組織試點驗證和嚴格測試,決定將登記披露平台的項目信息查詢功能向社會公眾開放。

協會進一步表示,登記披露平台提供了網貸機構披露信息查詢的統一渠道,金融消費者可集中查詢相關信息並持續跟蹤所投項目,從而減少了此前金融消費者與網貸機構之間存在的信息不對稱,並強化了網貸機構信息披露的社會監督機制。

鑒於全國互聯網金融登記披露服務平台實行統一集中並防篡改的特點,網貸機構一經在該平台披露相關信息后,不得再擅自更改所登記披露的信息。這有利於監管部門通過將項目信息、運營信息、合同信息及資金存管流水信息進行多方比對,核驗其登記披露數據的真實性,從而促進網貸機構按統一標準規範開展登記披露。下一步,協會將按照國家互聯網金融及網貸風險專項整治工作的統一部署,不斷完善登記披露平台的建設和運營,與各地網貸整治辦密切協調配合,共同組織和督促通過合規檢查的相關網貸機構有序接入平台並規範開展登記披露。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南刷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高雄信用卡換現金,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台北刷卡換現金據點在哪裡呢?詳細營業地點一覽表

宜蘭信用卡換現金,桃園刷卡換現金,新竹刷卡換現金,台中信用卡換現金-各地區刷卡換現金手續費皆一樣嗎?

屏東刷卡換現金,推薦刷卡換現金手續費行情懶人包

花蓮刷卡換現金實體門市經營在哪裡?

互金登記披露服務平台項目信息功能向社會公眾開放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