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新貴加入春節“紅包大戰” 獲客焦慮逐漸凸顯

2月12日消息,力壓阿里、騰訊,百度順利拿下了今年央視春晚的獨家合作權,不過今年“紅包大戰”的主角,卻遠不止是百度一家。

據《電商報》了解,除了BAT三大傳統互聯網巨頭之外,今年紅包大戰的參与者還包括抖音、微視以及快手這些互聯網新貴。

雖然在體量上暫時還無法與BAT相提並論,但從紅包額度來看,這些新入局者出手還是顯得頗為慷慨。其中,抖音推出“美好音符年”活動,凡是集齊“哆、來、咪、發、索、拉、西”七音符的用戶皆可參与分享總計5億元的紅包;騰訊旗下的微視同樣推出了5億紅包活動;快手方面也上線了“上快手,分6億現金”的春節紅包活動。

大體上看,無論從紅包投放金額還是參与方數量來說,今年的春節紅包大戰的規模都要遠超過去幾年。有業內人士指出,在春節這個社交關係聚集和人口流動的節點上,各大互聯網公司都有意動用更多資源和投入來打好這場紅包大戰,從而獲取更多增長和用戶。

對於互聯網公司而言,尋找新的流量增長點,實現用戶數量的持續增長一直是決定公司未來發展的關鍵。而隨着國內互聯網行業人口紅利的消失,流量、獲客成本水漲船高,不少互聯網企業漸漸陷入獲客乏力的焦慮之中。

有業內人士表示,目前互聯網行業獲得一個優質客戶的成本約為100至300元,獲客成本較高。面對高昂的獲客成本,互聯網公司自然不會放棄任何一個拉攏用戶的機會。

熱鬧的紅包大戰背後,各方參与者們有自己的算盤,名為發福利,實則是用戶之爭,而對於他們而言,“紅包拉新”不失為一種實惠、有效的辦法。

事實上,紅包活動對於互聯網公司旗下APP產品下載量的拉動十分明顯。公開資料显示,就在紅包大戰最為火爆的春節當天,蘋果商店免費榜的前十位都被此次參与發放紅包的互聯網公司的產品所佔據。其中百度、好看視頻、全民小視頻等百度系產品佔據了七席;字節跳動旗下的多閃、今日頭條極速版以及抖音佔據了另外三席;快手和微視的排名也有所上升,分別排在了榜單的第16和第18位。

不過,紅包大戰有用不假,能否實現用戶留存仍是個問題。實際上,受騰訊、阿里這兩大巨頭的影響,近年來的紅包大戰已經不局限於春節,從打車軟件到外賣商家再到共享單車,“紅包拉新”已成為互聯網公司的獲客“標配策略”。

僅僅是金額不確定的小額紅包,還不足以說服用戶頻繁使用APP並進而改變原有的使用習慣。據《電商報》了解,互聯網企業發的紅包要想進一步提現,都繞不開銀行卡綁定的環節,不少用戶出於信息安全的考慮,在獲得紅包之後,並不會為了幾塊錢去輕易綁定銀行卡並填寫自己的個人信息。

總而言之,對於身陷獲客焦慮之下的互聯網公司來說,發出紅包只是開始,後續誰能靠產品、內容和服務留住用戶才是關鍵,唯有如此,才能成為今年春節“紅包大戰”真正的贏家。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公司資金周轉不靈嗎?急需用錢嗎?高雄當鋪,高雄借錢給你免煩惱!

任何一樣擔何品皆能借錢嗎?高雄當舖告訴你借貸流程為何?

哪一家的高雄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經營,安全、保密又能快速借款?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