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支付“勒索病毒”製作者被抓獲 系22歲廣東男子

12月7日消息,昨日晚間,“平安東莞”微信公眾號發布公告稱,二維碼支付“勒索病毒”的研發製作者羅某已於12月5日15時在東莞市東坑鎮被抓獲,現場繳獲木馬程序和作案工具一批。

通報稱,犯罪嫌疑人22歲,廣東茂名人。經過審訊,該男子對其製作新型勒索病毒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利用微信支付勒索錢財的事實供認不諱。

據《電商報》了解,“勒索病毒”木馬程序已非法獲取淘寶、支付寶、百度網盤、郵箱等各類用戶賬號、密碼數據約5萬餘條,全網已有超過10萬台計算機被感染。受感染的計算機會彈出包含解密字樣和預置微信收款二維碼的勒索界面,显示“你的電腦已被加密,請執行以下操作,掃一掃二維碼,你需要支付110進行解密”。

目前,包括騰訊在內的多家公司已推出免費的解毒軟件供受害用戶使用。東莞網警進一步提示,受感染用戶在清除病毒后還需儘快修改支付寶、百度雲、網易163、騰訊QQ、淘寶、天貓和京東等平台的密碼。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無固定收入,也能辦理台中汽車借款免留車,台中機車借款免留車的服務嗎?

申請了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 那車子還能繼續使用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