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再生家具落實了環保再利用觀念

中古家具   二手家具   中古辦公桌椅

從熱鬧的鄉立托兒所到廢棄空間近20年,新港鄉古民村長林居宏創設「古民堤防咖啡」予以活化,參考義大利拿坡里的分享精神,以「寄杯寄情,愛心分享」模式營運,一年來這座重新打造的空間已成為社區亮點、網路名店和藝文空間,寄杯咖啡最高曾創下4000多杯紀錄,真的不簡單。

古民堤防咖啡106年5月1日開幕迄今,各界捐輸愛心不絕,更落實了環保再利用觀念,兩組桌椅來自嘉義縣環保局補助的二手再生家具,同時展現志工服務精神,每天上午9點到晚上9點,30位60歲以上的社區媽媽輪班煮咖啡,分享給來客,讓愛藉著咖啡分享,傳遞更多的溫馨。

咖啡館集結了分享精神、愛心與資源共享理念,堪稱社區精神典範,縣長張花冠特別贈匾「古民堤防咖啡館」,5月20日由張花冠、副縣長吳芳銘、新港鄉長林茂盛、縣議員林秀琴、陳文忠、葉孟龍、農會總幹事陳永華和林居宏等人主持揭牌儀式。

融入「待用」關懷與分享的概念,在各界認同以咖啡分享愛的共識下,張花冠、吳芳銘、議長張明達和林茂盛等人都曾經歡喜捐助,一起用愛心提供社區居民、遊客喝咖啡、分享情感、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馨心情。來訪民眾只要說:「愛分享」,就能免費享用咖啡。

堤防咖啡室內牆面佈置了「愛分享寄杯芳名錄」,紀錄認捐者姓名、數量與日期,截至20日揭牌當天,累積寄放的咖啡數量還有千餘杯。

漢興

參考資料:台灣好新聞http://www.taiwanhot.net/?p=576205

https://www.newshy.com.tw/?p=6747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