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攜泰國國家電信 打造企業5G專網

中華電信16日宣布,與泰國國家電信、The WhiteSpace公司與泰達電簽約合作共同聯手,打造5G專網,實現AR遠距協作,應用在組裝訓練、操作輔助、視覺化設備控制等層面上,在後疫情時代達成數位轉型。

泰國國家電信(National Telecom, NT)、The WhiteSpace(The WSP)及泰達電與中華電信於12月簽訂5G企業專網合作意向書,共同支持「泰國4.0」創新製造業計畫,協助泰國加速運用5G各項創新應用,導入物聯網(IoT)、資訊安全、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 Data)等專業技術,實現泰國智慧製造、遠距協作、智慧醫療等創新應用服務。

泰國國家電信(NT)是由泰國財政部百分百持有的國營事業,在泰國5G釋照中取得2100 MHz, 2300 MHz, 26 GHz等頻段許可。The WhiteSpace(The WSP)是泰國市場最大的MVNO (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服務供應商,致力於5G新應用服務及物聯網創新發展。

這次四方跨國合作推動泰國市場5G企業專網與創新應用服務,聚焦解決後疫情時代企業數位轉型的痛點,透過中華電信豐厚技術能量、服務最佳實踐及解決方案生態圈合作夥伴,協助泰國政府打造5G創新應用服務生態系,使泰國成為北東協五國(泰柬緬寮越)「產業轉型」與「科技創新」的擘畫者。

中華電信此次與NT、The WSP合作,首先為泰達電在泰國邦浦工業區一廠導入5G專網實現AR遠距協作並應用在組裝訓練、操作輔助、視覺化設備控制等層面上,在後疫情時代完成數位轉型。未來將共同規劃推廣至泰國當地政府、製造、觀光、醫療或金融等產業,藉由中華電信提供自有MEC Intelligent A+與設計規畫經驗,由NT提供當地的5G核心網路、The WSP提供在地行銷與運營經驗,共同合作為泰達電打造智慧工廠創新服務。

中華電長期深耕新南向,與泰國國家電信、越南Viettel集團、新加坡Singtel等電信公司強強聯手、跨國合作,廣結盟國際優質夥伴,共同以5G創新應用服務,推廣至東協國家,將號召更多台灣優質夥伴加入新南向國家隊。

泰國國家電信(NT)執行副總Mr. Nattawut Satrawaha指出,5G創新應用服務將在後疫情時代扮演關鍵技術與賦能者,泰國作為北東協五國(泰柬緬寮越) 的中心,無論在地緣、交通與經貿關係上,都佔據了十分重要的位置。透過本合作將可協助泰國打造為人才、物流、金流的區域中心,未來更可攜手共同服務東協市場企業客戶。

The WhiteSpace(The WSP)董事長Dr. Chaiyod Chirabowornkul指出,The WhiteSpace很高興成為泰國發展5G企業專網計劃的重要一員。5G企業專網可以展示5G的實力,為5G生態奠定基礎。預見5G企業專網是泰國MVNO的未來,相信通過本次合作關係,可以將5G企業專網成為泰國大型企業非常有吸引力和有效的解決方案。

泰達電總經理張財星指出,泰達電與中華電信合作為泰國智慧工廠應用開創5G創新服務。泰達電作為泰國頂級電子公司和創新解決方案提供商,5G將提供萬物聯網(IoT)、資訊安全、人工智能(AI)、大數據等領域的商機,並加速我們完成智慧製造轉型。泰國4.0創新製造業發展政策,更將進一步構建台泰商業合作並創造互利共贏的堅實平台。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總經理吳學蘭表示,中華電信長期深耕新南向發展計畫,積極廣結盟國際優質夥伴發展各類創新應用服務,號召更多台灣廠商加入新南向國家隊是中華電信的使命。深信經由本次合作,將可為台灣拓展東協市場邁向新的里程碑,並為泰國及東協市場迎來嶄新的數位轉型服務能量。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66374.html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