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财新报道,有传言称中融信托的兑付逾期和中植的流动性危机有关,也引发市场对其他信托公司的担忧。光大信托、五矿信托和中航信托11日均发布声明,称公司运行一切正常。

综合彭博社、《证券时报》报道,继咸亨国际之后,中国上市公司南都物业和金博股份上星期五(8月11日)晚间也分别发公告称,购买的中融信托计划未能按期收回本金和收益。

彭博社报道称,信托行业也受到了近年来中国房地产行业下行的压力。中融信托、五矿信托等2022年买入了至少10个房地产项目的权益,押注这些未完工的住宅最终带来现金流。

(北京综合讯)中国最大资产管理公司中植企业集团旗下的中融信托被证实逾期兑付,逾期金额近1亿元(人民币,下同,1868万新元)。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中植是一家业务涵盖信托公司、私募股权和财富管理的金融巨头,管理资产规模高达1万亿元。

其中,南都物业购买金额为3000万元,金博股份的两支信托计划购买金额达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