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協回應”天價機票”:堅決反對侵害消費者權益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林紅梅、樊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航班數量大幅度縮減。針對近期社會公眾和業界反應較多的有關國際機票價格上漲和“天價機票”問題,中國航協航空運輸銷售代理分會負責人10日表示,堅決反對個別客運代理人侵害消費者權益、違規售賣國際機票行為。

  據這位負責人介紹,由於國際航班運力大幅下調以及客流單向運輸,票價有所提高是正常的市場現象。但個別客運代理人為謀求一己之利,違規訂座、違規虛占航班座位、違規加價銷售機票,個別從事航空運輸銷售的個體或經營主體不具備航空公司的委託銷售代理關係,藉機倒賣機票,嚴重侵害了消費者利益。中國航協航空運輸銷售代理分會作為代理人自律組織,始終倡導維護正常的市場經營秩序,對上述行為,中國航協堅決予以反對,並對其惡劣行為予以譴責。同時建議廣大消費者盡量選擇正規渠道購票,杜絕為不法分子提供存活空間。

  這位負責人表示,中國航協於2019年3月實施了航空運輸銷售代理管理模式改革,對銷售代理的管理以資質認可和監督檢查為主,轉變到依靠和發揮市場主體作用的自律管理。航協將認真受理並處理消費者在航空旅行過程中產生的消費投訴。

  這位負責人表示,大多數的航空銷售代理人是誠實守信合法經營的,為我國航空運輸的市場分銷做出了貢獻。此次疫情中,廣大銷售代理人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損失。在疫情暴發初期,廣大銷售代理人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確保了航空公司退票、退款工作的順利進行。需要指出的是,銷售代理企業大多為小微企業,對吸納就業增加稅收也有一定貢獻。受疫情影響,銷售代理企業經營收入大幅銳減,不少企業面臨資金鏈斷裂的風險,希望有關各方關注他們的處境,給予必要的支持和幫助。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借錢網】新竹汽車借款,新竹機車借款,合法立案周轉不求人

※短期借貸,台北借錢借款平台,是幫救急最佳平台

※臨時有資金缺口,找不到人幫忙,放心!24小時當舖輕鬆解決您的難題!

台北免留車可彈性還款?

屏東支票貼現常見五大問題!

刷卡換現常見問題懶人包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