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綜合訊)中國金價與國際金價之間的價差持續擴大,美媒引述交易員分析,這一趨勢主要是因為中國政府限制黃金進口,導致國內黃金價格不斷上漲。

中國黃金價格相對倫敦的溢價正不斷擴大。根據彭博彙編數據,8月14日上海現貨黃金價格要比倫敦高出40多美元(50至60多新元),為五個多月來最高溢價。雖然中國消費需求依然低迷,但價差自6月末以來穩步擴大。

知情人士稱,雖然還有黃金仍在進入中國,但訂單量很低。中國6月份非貨幣性黃金進口環比下降35%,降至1月份以來最低水平。

由於人民幣走勢疲軟,對於中國投資者來說,黃金可能是一項具有吸引力的投資,而中國政府可能會通過壓縮進口配額,為人民幣提供一些支撐。

延伸閱讀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星期四(8月24日)公布數據,7月中國大陸通過香港的黃金凈進口量,較上月下降了約26%。數據显示,中國7月的黃金凈進口量為25.769噸,低於6月的34.648噸。

世界黃金協會上周在報告中指出,中國黃金供應趨緊是出現溢價的原因,但報告沒有詳細說明。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國政府已經減少或停止向部分銀行發放進口黃金的配額,這導致過去幾個月黃金進口量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