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副總經理高同慶在會上表示,中國移動高度重視在東南亞地區的業務布局和發展合作,主動參与信息基礎設施建設,积極服務當地經濟社會数字化轉型。

新加坡電信(Singtel)和中國移動星期五(9月1日)簽署了這份戰略合作備忘錄。中國移動表示,與新加坡電信此前已在漫遊及虛擬運營商業務、數據和語音業務等領域有深度合作。雙方將以本次簽約為契機,建立長期穩定的戰略合作關係,推動雙方拓展業務領域和發展空間。

新電信首席執行官袁坤滿表示,5G、物聯網、信息系統集成和数字基礎設施,是雙方都重視且可以發揮優勢的領域。他說,當雙方合作一起利用技術為所有人謀福利,就能發揮更大影響。

雙方是在雅加達召開的2023中國移動東南亞區域合作會議上籤署協議。同日,中國移動也分別與中國—東盟信息港、印尼第二大電信運營商PTIndosat Tbk及馬來西亞明訊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他所說的信息基礎設施,包括海陸纜、網絡接入口和數據中心。其中,海底通信光纜是國際通信最主要的信息載體,承載着95%以上的國際通信帶寬,被稱為“信息的高速公路”。

中國移動在東南亞建成及在建國際海纜共12條

高同慶星期五透露,中國移動在東南亞建成及在建的國際海纜一共有12條,占連接整個東南亞海纜總數的三分之一。中國移動將加大區域內海陸纜、數據中心投入,豐富地區國際網絡資源。

新加坡和中國最大的電信運營商決定圍繞5G和物聯網應用、海外信息基礎建設投資等方面進行合作,構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中國國有電信運營商近年致力在國際上,尤其是“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布局海底通信光纜,作為中國打造“数字絲綢之路”的一部分。據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年2月報道,目前中國已與17個國家簽署“数字絲綢之路”合作諒解備忘錄,與周邊國家累計建設34條跨境陸纜和多條國際海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