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支付清算髮展報告:網聯平台有助於市場有序發展

6月3日消息,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支付清算研究中心發布的《中國支付清算髮展報告(2019)》(下稱《報告》)指出,網聯平台有助於支付清算市場有序發展。

《報告》指出,建設網聯平台,實施“斷直連”,有利於支付行業健康發展。首先,支付機構和銀行只需一點接入網聯即可實現業務互通,顯著降低互聯成本,特別是減輕中小機構的成本負擔。

其次,通過網聯渠道處理業務的效率較原先有明顯提升,經測算,單筆交易處理耗時平均比直連模式減少100毫秒以上。

第三,通過網聯集中清算,執行統一的業務制度、技術規範和定價標準,拆除渠道壁壘,為支付機構特別是中小機構創造了平等競爭機會,有利於營造公平公正、多方共贏的市場環境。

第四,推動金融普惠,與直連模式相比,網聯平台目前可與支付機構直接開展業務的銀行由206家增至400多家,新增200多家銀行機構主要為小型城商行、農信社和村鎮銀行,有力推動支付市場均衡發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未上市櫃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