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原起訴的主要開發商和項目,包括佳兆業、恆大、寶能、世茂、龍光、吉祥里。

文件提到,近年來房地產行業不景氣,開發商資金鏈斷裂爆雷,無法正常支付中原集團及旗下相關公司的銷售傭金,導致公司連續巨額虧損,經營舉步維艱。

(深圳綜合訊)受中國房地產行業萎靡不振、開發商資金鏈斷裂影響,深圳知名房地產中介公司公開點名包括恆大、寶能在內的多家開發商拖欠傭金,總額超過10億元(人民幣,下同,約1.9億新元)。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據深圳中原統計,各開發商尚未支付的傭金超過10億元,目在法院已經啟動訴訟追佣的金額達5.35億元;其中法院已經裁決,在強制執行為金額超過了4億元,待判決的金額1.35億多元。

較早前,一條關於深圳中原員工索要傭金的視頻,今年8月在社交媒體上流傳。視頻中,深圳中原多名員工聚集在公司高層的辦公室,要求公司發放拖欠已久的提成。

深圳中原的文件似乎是對員工的訴求作出回應。文件指出,按照房地產銷售行業慣例,銷售員的提成需要在公司收到開發商的銷售傭金之後才可發放。

綜合每日經濟新聞、第一財經報道,一份名為《關於深圳中原反饋墊付傭金相關事宜的通報》的文件,近日在網絡上流傳,一名中原集團內部人員證實了上述文件的真實性。

基於前述各方面的原因,深圳中原表明在尚未收到開發商銷售傭金的情況下,就不具備先行墊付員工提成及合作方傭金的先決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