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奢侈品牌「上下」獲意大利EXOR集團8000萬歐元投資,後者為法拉利股東

12月10日消息,愛馬仕集團表示已與EXOR集團達成合作協議,後者約定向「上下」注資8000萬歐元並將持有品牌多數股份。之後愛馬仕集團、EXOR集團以及「上下」創始人蔣瓊耳,將會共同作為股東來對品牌未來做出決策。

EXOR集團控股的公司中包括法拉利、尤文圖斯俱樂部和經濟學人集團,是歐洲最大的多元化控股公司之一。這也是EXOR集團首次控股奢侈品時裝公司。

「上下」在得到愛馬仕集團的注資後於2010年正式成立,定位是具有中國風格的生活方式奢侈品牌。對於長期堅持單品牌發展策略的愛馬仕集團來說,在中國創立新品牌是一次具有試驗性質的投資行動。

根據2013年路透社的報道,愛馬仕集團每年要為「上下」投入約1000萬歐元,但「上下」的年銷售卻未達到這一數額。而在2014年接受採訪時,愛馬仕前CEO兼「上下」品牌總裁Patrick Thomas則表示,「上下」預計要在2016年後才能實現盈利。

「上下」品牌目前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和深圳等城市開設有獨立精品店,香港和台北的門店則以店中店模式運營。此外,「上下」在2013年於巴黎巴黎六區的塞夫爾街開設首家海外旗艦店,與愛馬仕全球旗艦店隔街相望。

本月初,「上下」在成都開設了全球首家茶事空間,推出成都限定熊貓奶茶,可以看出「上下」對塑造多元化體驗的努力。 【本文為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如不遵守,將向其追究法律責任。】

【其他文章推薦】

※急需用錢就找三民區當舖.苓雅區當舖,利息低輕鬆借輕鬆還

鳳山汽機車借款免留車,不必擔心無車可用

台北借錢公司,即時紓困快速周轉    

房屋借款該注意什麼?

刷卡換現金怎麼選最划算

※找尋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

台北汽車借款流程有哪些?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