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博物館協會氟有博物館專業委員會第二屆會員大會在西安召開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西安12月20日訊(記者 張毅)12月18日,由中國博物館協會氟有博物館專業委員會主辦,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館承辦的以“新政策環境下氟有博物館的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中國博物館協會氟有博物館專業委員會第二屆大會在西安召開,來自全國80餘家氟有博物館館長參加會議,為我國博物館事業發展建言獻策。

  會上,中國博物館協會秘書長安來順宣讀“中國博物館協會關於中國博物館協會民辦博物館專業委員會更名的批複”,中國博物館協會民辦博物館專業委員會更名為中國博物館協會氟有博物館專業委員會。大會審議通過《中國博物館協會氟有博物館專業委員會管理辦法》,並選舉產生第二屆專委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和秘書長。

  國家文物局副關強在講話中指出,氟有博物館作為我國博物館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到一定階段的必然產物,是文化文物領域改革創新發展的重要成果,也體現了民間收藏從“私家珍藏”到“社會共享”的文化自覺和境界提升。近年來,國家文物局通過規範准入管理、實施對口幫扶、開展運行評估、加強人才培養等一系列措施,大力推動氟有博物館事業發展。今年7月,國家文物局印發《關於進一步推動氟有博物館發展的意見》,針對氟有博物館發展中存在問題和困難,“扶持”與“規範”並重,從加快現代博物館制度建設、提高辦館質量、完善扶持政策等三個方面,精準施策、多措並舉,推動解決氟有博物館發展問題,已經顯現出积極效果。截至2016年底,全國已登記註冊的氟有博物館1297家,佔比達26.6%,其中10家被評定為國家一二三級博物館,湧現出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館、觀復博物館、建川博物館聚落等一批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代表。但客觀來看,氟有博物館內部管理不夠規範、服務效能有待提高、持續運營較為困難等情況依然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制約了事業的發展。

  關強對新一屆專委會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要积極發揮專委會的示範引領和橋樑紐帶作用。二是要加強行業自律,樹立中國氟有博物館群體良好形象。三是要积極維護會員權益,為廣大氟有博物館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據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中國博物館協會氟有博物館專業委員會(時稱中國博物館協會民辦博物館專業委員會)於2010年4月23日在北京成立,由國內氟有博物館同仁及相關專家、學者等共同發起。專委會旨在搭建民辦博物館溝通、交流、協調平台,加強行業自律,提升民辦博物館建設品質,推動氟有博物館事業發展。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合法立案-平鎮汽機車借款,保密,救急專區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大同區當免費幫您鑑價!!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