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國內互聯網理財用戶規模達1.7億

8月30日消息,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今日發布第44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簡稱“報告”)。報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國互聯網理財用戶規模已達1.7億,較2018年底增長1835萬,佔網民整體的19.9%。

報告同時指出,在理財新規與資管新規相繼落地實施之後,資產管理市場監管體系逐步完善,進一步推動互聯網理財市場規範化發展。2019年上半年,互聯網理財市場呈現兩大發展趨勢:

一是互聯網理財市場全體定位日漸清晰。銀行理財業務布局加快,互聯網理財行業健康、規範的生態加速形成,金融市場風險逐步下降;

二是互聯網理財市場從快速擴張進入到提質升級的新發展階段。在新監管政策下,互聯網理財市場由規模擴張轉向產品升級。

《電商報》注意到,就在本月23日,曾扮演“國民理財思想啟蒙者”角色的餘額寶發布了2019年半年度報告。報告显示,截至6月30日,餘額寶總份額已下降至1.03萬億份,這已經是連續5個季度規模下降。目前,共有6.19億客戶持有餘額寶,較年初增加了0.31億戶。

另外,報告還指出,互聯網理財市場已進入新的發展階段,理財產品與服務範圍進一步豐富和擴大。

以智能投顧、智能投研等智能金融理財服務為例,在今年6月初,螞蟻金服與先鋒領航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簡稱“先鋒投管”)聯合投資成立了先鋒領航投顧(上海)投資諮詢有限公司。

先鋒投管作為美國最大共同基金公司Vanguard集團在上海設立的外商獨資公司,此次合作被業界視為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行業“獨角獸”螞蟻金服與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公司Vanguard集團達成的強強聯合。儘管對於雙方未來的合作方向,螞蟻金服並未作出任何回應,但市場普遍猜測兩大巨頭將圍繞智能投顧展開布局。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尋評價好台北推薦的當舖有哪些呢?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您可能也會喜歡…